桃園縣.JPG

  [ 實習記者 / 李怡慶 ] 98年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即將開打,過去兩年皆名列前矛的桃園縣,今年仍舊豪氣未減、蓄勢待發。此次作戰陣容以平鎮高中為主要班底,其中包含曾為第七屆亞洲青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國手的柯邵銘、吳柏毅,與桃園農工曾碩峰、房維綱。

  總教練藍文成表示經過此段期間的訓練,球員們能力皆有所提升,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火車頭或球星,整體而言素質相當整齊。惟獨投手部份由於過去三大主力邱浩鈞、彭賢庭及林柏儒因超齡無法參賽,戰力遭到一定程度的削弱,成為球隊的隱憂。對此教練表示必須透過守備方面竭盡所能壓低失誤以及失分,加強防線緊密度鞏固戰局。關於打擊,藍文成教練則說,每位選手至目前為止狀況相去無異,期待全體能一起努力,配合集訓至今最有自信也最穩定的守備,兩者相輔相成,一步一腳印的達成勝利。提到跑壘方面,教練強調此為比賽中重要的一環,平時練習時就有特別加強此部份,球員們速度皆處於中上程度,是為球隊守備之外的優勢之一。

  頂著前兩屆玉山盃冠亞軍的頭銜,面對本次玉山盃藍文成教練以腳踏實地的態度面對,希望球員們能按部就班的前進,穩紮穩打的拿下每場比賽。教練說:「由於玉山盃是全國性的選拔賽,球員們下場時多多少少都會緊張,練習時皆有做心理建設,提醒他們要對自己有信心,以雖輕鬆卻不隨便的心情面對比賽。」同時藍文成教練認為曾與桃園縣兩度相爭第一的穀保、近期表現穩定的西苑以及來勢洶洶的傳統勁旅南英,會是本屆帶來較大威脅的隊伍,會特別審慎面對。最後教練期待球員們能展現訓練期間之所學,發揮應有實力,再次「邁向玉山頂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