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實習記者 / 林孝先 ] 以東石高中為班底的嘉義縣代表隊,過去玉山盃最好的成績為第六名,教練高建文對於今年的目標則以先進前八強為主。不過對於今年的賽程,教練則感到相當的不利,首場比賽就要遭遇到強隊台南市,雖然仍有機會全力一搏,但還是要看到時候選手的臨場表現。假使贏球後將要遭遇到屏東縣,而若不幸輸球,因為這次比賽的賽制為雙淘汰,所以將要面臨高雄縣及花蓮縣的輸隊,仍然是一場硬仗,所以每一場比賽還是要盡全力去拼,這樣才有機會贏得比賽。

  這次嘉義縣的投手陣容很特別的是,全隊中有9個是投手兼任野手,而陣中目前狀況最好的就是投打俱佳的蔡智瑜,除了固定的先發以外,沒有上場投球的時候,還必須擔任指定打擊,而蔡智瑜最近也把狀況調整的不錯,教練對其非常信賴,並給予許多的機會。另外在專職的投手且目前狀況比較穩定的就屬陳冠儒,穩定的控球加上不錯的球速,是他與打者對決最大的武器。

  在打擊部份,全隊目前打擊狀況都還不差,雖然並未有比較突出的選手,但整體來說還算平均,也都能夠有一定的水準,教練對此則表示,壓力是造成打擊無法發揮的原因,只要能夠發揮良好的抗壓性,那麼打擊部分就比較沒有問題,目前也積極調整球隊比較不足的地方。

  就整體來說今年嘉義縣在籤表中處於對自己較為不利的位置,陣中又並沒有太多的明星球員,晉級之路相當的坎坷,但棒球場上一切的事情都很難說,選手臨場的狀況將決定比賽的勝負,教練預計投手將採車輪戰的方式與對手糾纏,只要打擊能夠適時的發揮,還是有可能成為這次比賽的大黑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