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有勁台中市.JPG

  [ 實習記者 / 林家瑄 ] 98年玉山盃全國錦標賽將於5月25日開打,台中市由向來都被視為雙強的西苑高中及台中高農組成,在許多比賽中都有相當輝煌的成績,卻在前兩屆的玉山盃中預賽就遭到淘汰,此次比賽他們誓言朝冠軍邁進。

  提及西苑高中的青棒隊,成立於2002年,是一支相當年輕的球隊,該球隊在2004年就奪下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同年並拿下全國小馬聯盟錦標賽冠軍。2005年,又在美國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榮獲季軍,是一支極為優異的球隊。台中高農也是相當優秀的球隊,2005年拿下全國青棒菁英賽冠軍,隔年隨即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奪冠,亦在第一屆台灣盃高中棒球錦標賽中榮獲冠軍。在擁有多位曾入選中華隊選手的助陣,台中市代表隊將是各個縣市不容忽視的對手。

  由於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剛剛落幕,奪下冠軍的台中市代表隊教練馬瑞國表示:「球員名單可能會因部分球員入選中華隊而有所更動,對於戰力方面也勢必會有些影響。」對於球員狀況的調整,馬教練則說:「林柱、林丹盛以及投手范孟晨是調整的不錯的。」其中教練特別指出,來自於台中高農的張進德雖是高一球員,卻是隊上的指標人物,但有可能因入選中華隊而無法參賽,除了以上提及的球員,擔任捕手的劉時豪也是教練眼中的重點球星。

  談到投手定位方面,總教練表示:「葉炯亨、謝政儒、何聖文、范孟晨以及莊岳霖將會是先發群,比較特別的是莊岳霖,同時身兼中繼和後援的角色,為全方面球員。」而中繼方面,可能由野手兼任投手的林柱、甘孟傑、林丹盛輪番上陣,郭俊霖則扮演終結者角色。

  玉山盃為選拔國家代表隊的賽事,各個縣市將使出渾身解數爭取機會。由於台中市代表隊是兩所學校組成的聯隊,對於球員默契方面,已多次組成聯隊的西苑高中和台中高農則不是太擔心,雖然在前兩屆玉山盃皆不幸在預賽敗北,對於此次比賽教練則是充滿信心,誓言奪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