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JPG

  [ 實習記者 / 林庭慧 ] 宜蘭縣唯一的青棒球隊中道中學,今年第三度代表宜蘭縣勇闖玉山盃,然而中道中學近年頻頻傳出面臨解散危機,經費問題始是球隊的一大困擾,97學年度中道中學突然停止招生,引起外界一陣喧然,加上缺席當年度的青棒菁英賽,因此傳出解散的傳聞。今年再度爆發解散的新聞,假使經費來源在1年內仍無著落,中道中學在10有成後也不得不走入歷史,對此總教練也透露,明年中道中學確定會缺席玉山盃。

  中道中學在2000年成立初期,由總教練陸永茂一手打造,靠著宜蘭縣政府、宜蘭縣棒委會以及校方董事會的經費支援,中道中學從菜鳥球隊逐漸茁壯成型,戰績可說是年年更加輝煌,2004年菁英賽中得到季軍後,在2005年的菁英賽,更上層樓的獲得亞軍。東高盃的成績也一年比一年出色,從第四屆打進八強,第五屆勇闖四強賽得到殿軍,到第六屆的冠軍得主。而過去兩年的玉山盃中,皆有打進六強賽,雖然最後在四強止步,但在今年經過東高盃冠軍的洗禮後,本屆玉山盃期待中道中學會大放異彩。

  對於本次宜蘭縣代表隊的陣容,總教練陸永茂指出,投手部分並沒有明確的定位,將由林明杰、何昱德、簡嘉佑三位主力先發輪番上陣應賽,而3位選手的各方數據也相當的平均,在大幅度領先對手的狀況下,不排除讓高二的投手上場接替,藉此增加選手們的比賽經驗,而中心打線的任務,也將由上述的3位投打俱佳的選手串起全隊的攻勢。

  雖然目前球隊中只剩下二、三年級的選手,但球員們經過一整年的磨練和協調,不管是技術或是心態層面都大為精進,在面臨解散的困境下,中道中學的球員們仍秉持堅持到最後的精神,而他們的目標當然只有一個──本屆玉山盃冠軍盃,期望能為球隊畫下最完美的休止符,更希望能有企業挺身而出,全力支持球隊的經營,使宜蘭縣的三級棒球維持能完整的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