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由玉山銀行贊助的第三屆玉山盃青棒錦標賽,第一階段將於25日(週一)於嘉義縣市開打,由19支縣市代表隊競逐亞洲青棒錦標賽的國手資格,以及象徵台灣青棒最高水準賽事的冠軍。

  13日總教練會議舉行時已經進行抽籤,預賽將分為A、B兩組在嘉義縣、嘉義市棒球場開打。A組有:高雄縣、花蓮縣、新竹市、桃園縣、屏東縣、嘉義縣、台南市、苗栗縣、台北市,B組則有:宜蘭縣、雲林縣、台北縣、新竹縣、嘉義市、台中市、台東縣、高雄市、彰化縣、台中縣。

  本屆賽事將以冠軍隊為主體,組成中華青棒代表隊,參加由亞洲棒總(BAF)在韓國首爾舉行的第8屆亞洲青棒錦標賽。除了爭取國手資格這個誘因,大會還仿效日本甲子園的錦旗,訂作永久獎盃由冠軍隊保管,更特別替冠軍隊每個成員打造冠軍戒指,希望能激起各隊的鬥志與拼勁,讓青棒競技的最高殿堂能有更精彩的比賽出現。

  在嘉義縣市開打的預賽,從5月25日進行到29日,兩分組各取4名參加複賽。複賽將移師到台北的新莊和天母球場,時間是6月2日到4日,複賽的兩個分組前2名將可晉級最後決賽。和前兩個階段的雙敗淘汰賽不同,6月6日到7日的決賽將由分組一、二名交叉捉對廝殺,敗隊只能爭奪第3,勝隊則可前進冠軍戰。

  為了推廣棒球風氣,玉山盃成立了官方網站,除了賽程、戰績、球隊介紹及精彩的賽事報導,也有相關活動正在舉行。從5月21日起到6月7日止,玉山盃官網徵求熱血青春的棒球相關照片,不管是自己在學校打球的快樂時光,還是到場看球的精彩鏡頭,甚至某位球星青棒時的照片,都歡迎球迷踴躍投稿。

  除了最佳人氣將可獲得CASIO 相機 EX-Z1200乙台外,投稿和參與投票也都有王建民相關豐富的獎品。此外,從5月8日開跑的「玉山盃精神」─打造台灣甲子園徵文活動仍持續進行,截止時間為6月3日。

  另外,玉山盃城市對抗賽,部落格貼紙串連活動也即將開始,歡迎各位網友一起來為自己所在的縣市代表隊加油!

  想知道更多活動詳情,請上玉山盃官網(http://esuncup.pixnet.net/blog)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