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號王天巍遇到高飛犧牲打奔回本壘.JPG

  [ 實習記者 / 李岳勳 、蔡佩倫 ] 玉山盃戰火持續進行,今(26)日於嘉義縣棒球場的對戰,分別由台北市、台南市、嘉義縣勝出擊敗對手,首場台北市出戰苗栗縣,氣勢逼人的台北市共敲出15支安打,以8比1擊退苗栗縣。台南市在投手施智瑋和李典庭和力壓制下,以7比0完封屏東縣。嘉義縣也靠著投手陳冠儒和蔡智瑜聯手飆出10張老K,以7比4向花蓮縣說再見。

  首先登場的台北市於一開賽即展現銳不可檔的氣勢,開路先鋒王天巍在1局上率先以十分迅速的腳程跑出場內全壘打,其餘球員也不遑多讓接連擊出安打,前3局結束時,台北市已經取得6比1的領先。苗栗縣在後半場比賽攻擊火力依然無法施展,無任何分數進帳。而台北市於9局上時再添2分保險分,終場以8比1擊敗苗栗縣獲得首勝。對於單場4打數4安打,含1支場內全壘打的王天巍,台北市總教練陳逸松表示:「爆發力非常好,加上腳程快、選球能力佳,是第1棒的最佳人選。」同時教練也很滿意今天隊伍的整體狀況,並認為選手們調整得很好。

  昨日取下勝利的台南市在第2戰面對屏東縣,雖然在首局立即搶下1分,但此後雙方僵持至5局結束皆未取得分數,到了6局上台南市才再次發動攻勢,陳正明的打擊造成投手失誤,打者趁機上壘,在莊詠軒的三壘打和李正揚的高飛犧牲打幫忙下,台南市一連攻得2分,隨後在7局和9局又添進4分,最後台南市以7比0擊退屏東縣。台南市湯登凱總教練表示:「前半段的打擊不連貫以至於無法順利攻下分數,後半段則漸入佳境。」對於此戰先發投手施智瑋的表現,湯教練毫不考慮的說:「相當好!」施智瑋主投6局無失分,僅被打出3支安打並丟出3次三振,成為此戰勝利的關鍵人物。

  而嘉義縣與花蓮縣的對決,比賽一開始,花蓮縣開路先鋒林郁帆便給對手來個下馬威,率先掃出左外野深遠的三壘打後靠著隊友的高飛犧牲打,回到本壘攻下首分。嘉義縣也不甘示弱馬上在1局下回敬對手4支安打,並利用對方守備自亂陣腳,一舉狂得4分奠下勝基,最終以7比4獲勝。此戰雙方儼然成為打擊戰,安打數不相上下,不幸敗北的花蓮縣礙於攻勢無法串連,8支安打僅攻下4分,成為本屆玉山盃首支遭到淘汰的隊伍。嘉義縣雖然取得勝利,總教練高建文認為:「球隊今天表現不算很好,守備上要再多加強。」對於最後以三振結束比賽的後援投手蔡智榆,高教練表是:「太急於表現,發揮不如預期。」而先發7局飆出8次三振的陳冠儒則表現出色,並獲得本場比賽勝投。

  詳情請上中華棒協官網或玉山盃官網http://esuncu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