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投高雄市王躍霖此...JPG

  [ 實習記者 / 盧緻娟、佘文甫、涂哲彰 ] 有別於嘉義縣球場飽受雨神攪局,嘉義市球場今(27)日進行的4場比賽皆順利完成,高雄市先以7比0提前在7局解決雲林縣,隨後與台北縣展開的對決,在投手王躍霖和羅國華聯手的精采演出下,以4比0完封對手,淘汰了去年玉山盃的冠軍台北縣。而新竹縣則以9比8險勝台中縣,但在面對台東縣卻以0比7在8局被扣倒,無緣晉級。

  高雄市和雲林縣的比賽,首局高雄市隨即發動左打部隊,接連擊出4支安打,一舉狂下4分,比賽進行至3局上結束,因雨勢過大而暫停,但隨後整場比賽在陰雨中順利完成,5局和6局高雄市再添3分,最後以7比0提前扣倒雲林縣。高雄市總教練鄭俊男認為,今天的整體狀況中規中矩,值得一提的是,4局上場救援的投手蔡耀德,原本的守備位置為捕手,從今年玉山盃集訓才開始練投,今天的表現還算不錯,日後會讓他繼續往投手發展。

  第2場由台中縣出戰新竹縣的比賽,形成一場精彩的打擊戰,雙方你來我往共打出18支安打,且一被對手攻下分數,往往能立即將方數打回來。1局上,台中縣在2出局後搶先攻下3分,新竹縣在下半局隨即還以顏色,將比數給追平。此後兩隊不斷上演著超前然後又被追平的戲碼,直至8局下,新竹縣一口氣攻下3取得領先優勢,但是台中縣也力抗到底,9局上接連以3支安打追回2分,可惜接下來都沒能出現安打,最後就以8比9飲恨。幸運獲勝的新竹縣,總教練趙蘇振指出:「打擊還可以。」由於對方失誤過多,也讓新竹縣獲得多次得分機會。

  本日最精采的比賽由去年冠軍台北縣力戰高雄市,此戰高雄市投手完全壓制住台北縣的打線,王躍霖和羅國華聯手讓對手打完9局只有27個打席,毫無攻勢可言,其中王牌投手身兼隊長的王躍霖主投8局祭出8K,最快球速高達146公里,優異表現技驚四座並拿下勝投,而高雄市在3、4、8局皆有分數進帳,最後由羅國華投出再見三振,以4比0讓去年冠軍提前打包回家。

  3局下,高雄市羅國華利用守備失誤上壘,接著趙偉盛擊出深遠二壘安打攻佔一、三壘,打擊輪回開路先鋒陳昱仁,一記適時的高飛犧牲打,力助球隊先馳得點。4局下,石宏偉率先揮出右外野二壘安打,並靠著張定綸成功的犧牲觸擊,以及黃嘉銘的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8局下,盧漢鑫先以安打上壘後,藍少安接著掃出深遠的三壘安打,隨後張定綸也敲出安打,高雄市再添得2分,終場便以4比0向台北縣說再見。

  對此精彩的一戰,高雄市鄭俊男總教練認為,左打部隊今天發揮得相當不錯,該拿的分數都能順利拿下,其中又以張定綸3打數3安打的猛打賞最佳。而此戰表現最為優異的先發投手王躍霖,賽後興奮的直呼:「爽!」並對於差點演出無安打比賽表示:「很可惜!」

  最後一場由台東縣對戰新竹縣,台東縣靠著投、打、守穩定表現,在8局提前以7比0結束比賽。台東縣總教練高克武指出,第1局的危機能夠成功守下來是一大關鍵,畢竟若被攻下大局,士氣可能就會產生動搖,此外,高教練也對球隊本身的守備能力感到相當有自信!

  詳情請上中華棒協官網或玉山盃官網http://esuncu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