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劉萬祥順利滑回本壘搶下第二分.JPG

  [ 實習記者 / 李淳玲 ] 98年玉山盃複賽今日在天母和新莊棒球場兩地同時開打,天母第 1場比賽由南台灣的高雄縣和高雄市互相廝殺,雙方先發投手先後崩盤,高市緊急換上王牌投手王躍霖穩住陣腳,終場以8比6力退高雄縣。下午桃園縣與台中市則是上演精采投手戰,桃縣彭識穎及中市郭俊麟都撐完全場,但桃縣在 4局上把握機會攻下分數,終場以1比0擊敗中市,彭識穎也拿下完封勝。

  首場比賽高雄縣甫開賽即勢如破竹,靠著蔡宗翰保送和劉萬祥、翁以撤、許基宏 3支安打攻下 3分,2局上高雄市也靠著石宏偉和張定綸的2支二壘安打追回1分。3局上高市趁高雄縣投手不穩之際,靠 1次保送、3支安打及 1次失誤得串連攻下5分大局,但高雄縣在3、4、5局各追1分,硬是把比分扳平。   

  高雄市在第8局打破平手的僵局,9棒趙偉盛的適時安打打下2分,加上第5局起接替投球的王牌投手王躍霖有效壓高雄縣火力,5局投球僅被打出2支安打,雖掉1分但飆出8次三振,終場高雄市就以8比6獲得複賽首勝,王躍霖也拿下此役勝投。

  賽後高雄市總教練鄭俊男指出:「今日選手一開始都太緊張,但是領先的時候又會鬆懈反被超前。」今天7 位左打打擊都有發揮,鄭俊男教練認為這也是能逆轉勝的關鍵。談到投手調度,鄭俊男教練說:「本來是想能省就省,但是前面兩個投手都無法撐住局面,只好推出王躍霖,一開始他還無法進入狀況,但是接下來的4局表現恢復以往水準。」

  下午第 2場由桃園縣出戰台中市的比賽,由別於上午的打線較勁,本場比賽全看雙方先發投手表演。桃縣彭識穎及中市郭俊麟今天皆有效壓制住對方的攻擊,前面 3局兩隊都無法打破鴨蛋。桃園縣在 4局上5棒柯邵銘安打上壘並成功盜上二壘,接著連續2個保送形成滿壘,8棒周暐傑中外野高飛犧牲打打下全場唯一的1分,終場桃縣就以1比0驚險贏球,先發投手彭識穎拿下完封勝,而台中市郭俊麟則是苦吞1責失完投敗。

  桃園縣總教練藍文成賽後開心的表示:「今天大家表現非常優異,就算失誤之後,也能處理得很好,不管是對方的投手和自己隊的投手都表現很好,夠穩定。」拿下完封勝的桃園縣投手彭識穎則謙虛的說:「是運氣好和隊友的守備幫忙,今年的表現有進步是因為心態上的調整和控球的穩定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