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前一戰桃園縣擊敗高雄市,讓兩隊戰績都成為2勝1敗,因此就算贏球也會因為失分率過高而淘汰的高雄縣正式宣告出局,但高縣仍用較佳的投打表現,以6比4力克台中市。

  雖然兩隊都無緣晉級,但為了面子,球員還是積極表現,並沒有任何一方放棄這場比賽。先攻的中市在1局上先攻得1分,高縣則在2局下展開反擊,利用3支安打及3次保送攻下4分。中市在3、4兩個半局共得3分,讓雙方戰成4比4平手。

  勝負的關鍵出現在6局下,羅國麟和代打的廖俊霖連續擊出安打,隊友犧牲短打推進後,高縣再度啟用代打,曾陶鎔一棒揮出左外野深遠二壘打,將壘上兩名隊友都送回本壘。

  中市的攻勢在第5局後就銷聲匿跡,僅靠著3次保送上壘,無法從高縣2任後援投手蘇稚程、陳毅維手中敲出任何安打,最終就以2分之差敗北,在複賽3戰皆墨。

  賽後高縣總教練李來發勉勵球員,雖然無法晉級,但要記取教訓,任何比賽都不能放鬆,以免再度發生憾事。對於複賽採取循環賽,並在比較得失分率後遭到淘汰,李來發有些不滿,認為自家球員表現不錯,還兩度擊敗桃園縣,但卻只因為輸了一場球和失分較高而被判出局,盼日後在賽制的設計上能夠做出更公平的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