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證券董事長陳嘉鐘代表捐贈十萬元球具至台中高農棒球隊

  2009玉山盃青棒錦標賽已圓滿落幕,冠軍賽當天現場更湧進了2,000位球迷蒞臨觀戰,球迷踴躍參與的盛況,顯見玉山盃已逐漸受到國人的重視。玉山金控不畏經濟環境的低迷,持續奠基國內青棒基礎工程,希望透過企業資源的挹注,改善國內青棒環境,日前更展開今年度偏遠地區青棒球隊球具補助計劃,預計將擴大補助隊數,由以往的每年一隊增加為六隊,讓資源不足的高中球隊可獲得球具補助。

  玉山金控與棒協合作推動的「偏遠球隊關懷系列」繼2007及2008分別對東石高中、花蓮體中捐助全新的球棒、手套、護具及練習球的球具之後,鑒於今年因為經濟不景氣的關係,多支球隊傳聞即將縮編或收隊,尤其是東部的高中棒球隊。因此,玉山計劃挹注更多資源加強補助偏遠地區球隊,將提供六支青棒球隊球具補助,並從傳統強隊之ㄧ的台中市代表隊「台中高農」關始。

  台中市代表隊成員主力均來自於由李明益教練領軍的台中高農,台中高農前幾年還因為某些因素瀕臨解散,幸好最後在各界的努力下,球隊得以繼續打拼;但中農儘管身在台中市,資源還是很匱乏,連自己練球的專屬場地都沒有,僅靠著有限的資源勉強維持。

  玉山金控表示:「台中高農儘管資源不多,但屢次在各大小賽事中奪得佳績,實在具有相當的潛力,玉山期望透過資源的挹注,給予選手更好的訓練動能,因為培育選手就跟栽培行員一樣,都需要投入大量的心血、永續經營,希望未來台中高農能夠繼續堅持培育更多的青棒好手,讓台灣青棒更精進、更提升」。

  台中高農學務處主任楊育仁則表示:「企業的援助,讓我們可以有更好的球具,之後台中高農更要打出好成績,栽培更多有潛力的選手,爲台灣棒壇爭取更高的榮耀則是台中高農未來努力的目標。」

  玉山金控歷年來投入「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玉山青棒投捕訓練營」、「玉山青棒防護營」、「偏遠地區球隊關懷系列」等,已讓社會逐漸重視國內的青棒發展,當越多資源匯集時,不論是在球員球技精進或是環境改善,皆能發揮積沙成塔的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