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第四屆玉山盃青棒錦標賽今天(25日)繼續在嘉義進行,B組的台東縣和宜蘭縣首度亮相,儘管宜縣在頭2局各搶1分,但東縣隨著比賽進行慢慢要回分數,加上第二任投手楊志龍封鎖後6局,最後東縣就以3比2後來居上。

  狀況不理想的東縣先發投手朱誥鎮一開賽就投出觸身球,被丟到的潘振山利用下勾投手動作大的特性拔腿盜上二壘,葉志偉適時安打,宜縣首開紀錄。2局上朱誥鎮首打席又保送,有人送禮宜縣自然收下,連續第2局得分。

  落後的東縣依照原訂計畫在4局換投,東大附中高二的楊志龍上場後,封住了宜縣的進攻,也讓東縣有了反撲的機會。4局下林明宏的三壘安打送回安打上壘的胡佩華,得分欄總算是開張。

  6局下是比賽勝負的轉捩點,宜縣失誤讓東縣推進到一、三壘,東縣先用強迫取分戰術追平,投手徐哲民竟又出現要命暴投,使得東縣不費吹灰之力就攻下超前分,雙方就一直維持這個比數到終場。

  原本東縣總教練高克武想讓投手輪番上陣,不過卻沒按照過去的3名投手各投3局的慣例調度,主要是考慮到比分一直拉不開,而楊志龍速度落差大,宜縣都打不好,索性就讓他投完。上屆獲得第四名的東縣,本屆投手戰力比去年更好,高克武開玩笑說這次我們可是上、下、左、右的投手都有。

  雖然僅有5支安打,不過高克武還算滿意,因為有些打得不錯的球都找上了野手,幾次看錯戰術暗號是需要加強的地方。整體而言東縣表現正常,只是運氣稍微差了點,「雖然運氣來得晚,但是總比沒來好。」高克武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