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光看比數花蓮縣好像贏得很輕鬆,不過一開賽卻是打得相當辛苦,先發投手1人次都解決不了,孔偉晟上場後援8局穩住陣腳,打線又能有所發揮,最後以10比4擊敗彰化縣,在本屆玉山盃邁出第一步。

  花縣是預賽B組最後一支亮相的隊伍,才剛開賽就遇上大麻煩,先發投手林仕傑被敲出首打席安打後投出四壞球,暫停之後又發生失誤、暴投,花縣只好把孔偉晟推上火線,總算是把失分控制在3分。

  無獨有偶,彰縣先發投手張傑翔也抓不到出局數,丟掉1分並留下2名跑者的爛攤子後,交棒給謝佐卓,花縣追加2支安打,反倒以1分超前。

  彰縣僅在3局再添分數,花縣右外野手的失誤與陳則豪的適時安打,使得孔偉晟丟掉1分(非責失)。1局上無人出局就上場後援的孔偉晟和先發投手沒兩樣,投了8局僅被敲出6安打,多達10次的三振阻斷了彰縣的反擊,成為此役的勝利投手。

  打線捧場是花縣得以致勝的另一原因,全場揮出12支安打,攻勢集中在1、6兩個半局,各得4分奠定勝基。三棒陳偉志的3支安打雖無打點,但是替後面的隊友鋪好路;陳湋恩2支安打製造了3分打點,稱職地扮演中心棒次的角色。

  花蓮體中主力游擊手鄭鎧文因超齡無法參賽,剩下的內野手臂力都不夠強,難以頂下游擊大關,讓花縣總教練游宗龍傷透腦筋。球員比賽經驗少,使得一開賽放不開才會大量失分,若非打擊發揮,想要贏球可沒這麼容易。游宗龍還要求大家防守時要盡量穩住,因為不是每一場球都能靠著打擊贏球。

  明天B組將要開始殘酷的敗部賽程,輸球的隊伍就要收拾行囊,頭兩場贏球的隊伍則要一日兩戰,爭取逆流而上的復活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