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林凱鋒(右)成功溜上二壘

  [ 實習記者 / 王柏翔 ] 玉山盃預賽第3天在嘉義縣球場的賽事,由台中縣與屏東縣拉開序幕,屏東縣3下把握得分機會,以三壘打和犧牲飛球攻下全場唯一1分奠定勝基,最終以1比0完封台中縣。而苗栗縣與雲林縣的比賽,雙方互有得分形成拉鋸,雖然拿下4分的雲林縣在5上遭到追平,但隨即在5、8兩局再添5分,以9比4告捷。攸關晉級的第三場,代表嘉義縣的東石高中與桃園縣平鎮高中狹路相逢,9局結束皆進帳4分戰成平手,並啟用今年首場突破僵局制,嘉義縣在10局上靠著2次保送擠回1分,10局下桃園縣以暴投取得6比5向對手說再見,成為第1支挺進8強的隊伍。

  首戰屏東縣與台中縣你來我往,雙方幾乎局局有人上壘卻無法有效得分,戰局呈現膠著的態勢,屏東縣經過總教練紀諺廷的提醒後,3局下張嘉裕一棒掃出右外野深遠三壘打,劉昱岑適時的犧牲飛球助張嘉裕達陣;加上葉子申先發5局無失分,接手的戴如量護航化解失分危機,屏東縣得以1比0守下勝利留住晉級希望。

  面對苗栗縣王牌左投林偲偉毫不畏懼,雲林縣2局下即以高江綺、謝睿鴻串連的安打上壘,唐瑋豪犧牲觸擊護送隊友推進後,廖經綸和林凱鋒旋即補上2支安打灌進3分。廖經綸又於4局下獲得保送並飛快盜上二壘,靠著方宏智的安打再添1分。苗栗縣不甘示弱,4局上抓緊雲林縣換投時機,王奕儒、古忠義相繼遭觸身球保送上壘,范孟傑把握機會揮出安打送回球隊首分。5局上吳哲宏、吳智偉分別利用保送和安打上壘,王奕儒隨後擊出三壘滾地球致敵陣失誤,苗栗縣再追加2分,並利用古忠義的犧牲飛球扳平比數。

  雲林縣見苗頭不對重整旗鼓,5局下便有所反擊,萬有政和顏政華接連靠著安打、保送上壘後,高江綺打出三壘滾地球使對手失誤,謝睿弘見機不可失揮出安打助球隊連下3分超前比數,8局下又以4支安打添得2分保險分;投手方面,黃家祐先發3局失1分,教練團見好就收換上李念祖,可惜直到5局上失3分才回過神,自此便未失分助球隊以9比4守成。總教練歐敏良開心地說:「賽前特別吩咐選手必須平常心面對,球員沒有壓力,壓力全部讓總教練承擔,5局被追平時是李念祖剛上場狀況不佳,就告訴選手:『我們還有下一場,穩穩地投下去,也有好結果。』」

桃縣在延長10局靠著再見暴投險勝晉八強

  而桃園縣與嘉義縣的比賽決定晉級與否,桃園縣率先於2局下突破蔡智榆的投球,陳雅各、林值慶以及李宗賢因保送與2支安打攻占滿壘,林建豪在2出局後掃出清壘的二壘打拿下3分,柯智瑋在3局下獲保送後靠陳少偉的犧牲打站上得點圈,陳雅各的打擊使敵營二壘手失誤再下一城。嘉義縣不容對手在家獨佔風光,3、5兩局王尊賢、張順昱皆獲得保送,並且分別靠著蔡智榆和黃亮勳的安打追平比數,戰局延至突破僵局的第10局。

  10局上嘉縣張順昱的犧牲觸擊和黃亮勳保送後形成滿壘,雖然黃鈺程遭觸身球助球隊拿下第5分,但攻勢隨即被桃縣救援投手林值慶所撲滅。反觀10局下桃縣柯智瑋巧妙短打形成投手前內野安打,3棒陳少偉把握機會擊出安打追平分數後,嘉縣投手黃培淵看錯暗號造成暴投,桃縣兵不血刃拿下逆轉第6分,驚險晉級複賽。

  小將們面對強投仍能串連攻勢,桃園縣總教練藍文成難掩喜悅地說:「蔡智榆確實是一名出色的選手,其實面對這麼強的投手,2、3兩局的得分也帶一些運氣,只是提醒選手們能攻擊的球終究會通過好球帶,所以就要仔細等待放膽攻擊,球剛好落在沒有人的地方,適時的安打也幫助球隊得分。」今年首次使用突破僵局制,藍總教練則表示:「這種幾乎一局就能定勝負的規則下,就要看選手的臨場反應還有抗壓性了,所幸今天的表現比嘉義縣好一些,如果守備處理慌亂的話,就會造成難以彌補的後果,我們也叮嚀過選手:『該給的就要給不要太投機。』,也很高興選手們能驚險擊退強敵。」

  而嘉義縣總教練田家銘對於今天的結果,雖遺憾但也語氣平和地說:「其實今天也有很多機會,就是運氣差了一點,很多打得不錯的球都被沒收,雖然蔡智榆一開始就掉分數,但狀況在掌控中,只是對方打得更好,突破僵局的時候輪到他打擊,卻打成投手前的強襲球被擋下來,那一球也是很關鍵。」選手們面對壓力的調適經驗還不夠,也是教練認為的戰敗的原因之一,「這一方面就有待往後的比賽磨練了。」田家銘總教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