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abcde5005 - 我心目中的高中棒球偶像-強恕中學「澎湖小巨人」鄭佳彥

我心目中的高中棒球偶像-強恕中學「澎湖小巨人」鄭佳彥

  去年底的高中棒球聯賽南英VS強恕一役,看似南部勁旅南英一面倒比賽,卻在展元主播以高八度的一句話引起我注意:「強恕先發投手鄭佳彥,來自澎湖,文澳國小、馬公國中….」。在人不親土親,他鄉遇故舊倍感親切的情況下,澎湖人特有溫情油然而生;配合一般人總愛在服役、工作中找同鄉等理由,最重要的是,文澳國小距離我家僅有5分鐘路程,所有因素成就我成為強恕中學「澎湖小巨人」鄭佳彥球迷。

  回顧佳彥的母校:(1)文澳國小:以桌球和游泳聞名澎湖縣,佳彥的國小棒球生涯應該是玩票性質吧!至於為什麼沒被勇奪2004年亞洲少棒冠軍的講美國小挖角?不得而知。(2)馬公國中:堪稱澎湖棒球搖籃,雖真正比賽機會不多,但打下良好的棒球基礎,澎湖旅美小將李振昌、黃偉晟皆從此畢業,期盼佳彥能配合玉山盃口號:「一棒接一棒!澎湖好棒!為澎湖棒球加油!」,步上學長腳步;但馬公國中也是澎湖棒球員的終點,想打棒球就必須收拾行囊,離開澎湖濃濃的海水味、拔花生的樂趣、吃不完的海產…、這些都是澎湖旅外鄉親所殷殷期盼的兒時記憶(3)強恕中學:以「照三餐操練」聞名,曾讓來此參加集訓的南英球員大吃不消,但也是未來棒球路上的十字路口:絕大多數人在此磨練下紛紛打退堂鼓;但亦有王建民、林克謙等校友成功跨過此嚴厲考驗,進而在未來棒球路上大放光芒。期盼佳彥「吃得苦中苦,方為棒球人」。有挫折或不如意時,別忘記秉持澎湖人特有的不畏風雨堅強意志!

  181公分的佳彥投球後總不經意露出稚氣臉孔,但精準內角速球往往是三振對手最佳利器。曾在高中受傷的佳彥,對南英一役以171球完封,不僅為自己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也獲得保送大學資格。希望你平時多注意自己身體狀況,太多選手因一時逞強斷送未來棒球路;以平常心面對每一場比賽,保有永不放棄棒球精神,向心中棒球殿堂邁進。以「昨日王建民、今日李振昌、明日鄭佳彥」為目標!未來的棒球路上,我會一直密切注意「澎湖小巨人」佳彥你的表現!也以兄弟左投葉丁仁一句話鼓勵你:「以前站上投手丘覺得自己渺小,現在覺得球場都是我的」。

  「玉山盃什麼尚青?澎湖囝仔鄭佳彥尚青!」



紫米/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