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melodyrain - 玉山盃最愛遠手徵文—中農張進德


玉山盃最愛遠手徵文—中農張進德

在熟悉的烈日球場上,一個左打持續不斷努力練習。額頭上的汗珠不知道滴下多少,但從台中高農到這次台中市代表隊,不變的是熟悉的背號--5號與對棒球的持續熱情,這就是我要介紹的中農張進德。

多數台東原住民都一樣,家境有困難或是隔代教養,但原住民天生好體力,以及吃苦耐勞精神是不變的。因此台東棒球隊在國內棒壇廣負盛名。早期如:張泰山、王金勇等好手,近期則為王勝偉、黃智培等選手。張進德,早在泰源國小就是個響叮噹人物,強力左打加上球隊主力投手,令人不注意也難。再加上泰源國小暑假的定期訓練,讓這些有潛力的選手無後顧之憂,可在學校盡情享受棒球,也可有免費午餐可吃,就像泰源國小教練方正維所說:「平等教育是機會,打球是老天給這些跑得快、丟得遠的孩子多一個人生機會」。也因為有泰源國小等學校的努力,才能讓我們在幾年後看到這批優秀的選手。

泰源國中的進德,依舊投打雙傑,也屢次穿上國家隊球衣為國爭光,國三畢業前夕的搶人大戰更是一觸擊發,被日本球探評比為:「勝過松井秀喜國中時期表現」,可見進德的表現真的很傑出。但簽約內容未詳明,分紅事項也未清楚記載情況下,在國中小學校極力阻止下放棄當小留學生。看似日本夢碎,實則是學校的用心,不希望選手因為合約不清,到時對簿公堂。喧騰一時的進德之後進入棒球名校—台中高農。

在高一的進德,固定守三壘,並打第3棒,被緯來徐展元主播喻為「超級新人」,並在高一暑假入選世界青少棒國手,創下歷史新紀錄:5位棒球兄弟皆入選該年度國手。進德(因傷退賽) 、進龍入選世界青少棒國手,育成當選小馬世界冠軍成員,育凡和偉聖則是小馬世界少棒第3名成員,真的很不簡單。今年小弟偉聖的表現仍然很耀眼,可惜泰源國小未能再次奪冠,三哥育成當選亞洲青少棒國手。期盼進德能做好本份,當選世界青棒國手,成為弟弟的表率,也成為泰源國中小的傑出校友。

Melodyrain/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