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yenn - 我最欣賞、最具拼勁的青棒選手──溫堃聿

 

     2010玉山盃開打,各縣市強勁隊伍相互較勁,力爭王者之位,其中高手眾多,令人無法不提、且最令我欣賞的青棒選手,就是在去年謝國城盃中表現亮麗搶眼的西苑強打少年──溫堃聿。

 

他 是驀然竄出的新起之秀,國中三年因跨縣市就讀無法下場比正規賽事,只能默默埋頭努力、堅持不懈自我砥礪,這種情境以「三年寒窗無人問」來比擬可謂貼切,在 西苑國中三年,沒比過正式的棒球比賽,唯有告訴自己要加倍勤勉「練功」,熬過這三年的限制才有突破性的發展,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溫堃聿在去年謝國城盃中 嶄露頭角,一舉拿下全壘打王與打點王雙冠寶座,這期間若沒有驚人的意志力堅持,如何能成就這一役的精采表現?這樣的耐性與毅力顯現在一個青少年身上更顯不 易,難能可貴。

而 去年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他也沒讓大家失望。中華隊首戰對抗委內瑞拉,溫堃聿因身體不適未為先發,在中華隊陷入苦戰時,教練適時派他上場代打,他不負眾望擊 出二壘安打建功。在晉級八強的關鍵賽中,他五次上場有三次安打的出色成績,即使遭受敵對選手在場上干擾,仍八風吹不動地專注於賽事,他的不慌不忙,加上和 隊友的合作無間,順利讓中華隊由逆轉勝奪得八強最後一張門票。最後與韓國爭取第五名一役中,他五次打擊敲出四安打,兩次無懈可擊的守備美技遏阻韓國隊的進 攻,雖因抽筋再次提前下場休息無法戰到最後,但他的拼勁展現出中華小將的熱血奮勇精神,中華隊未入四強雖為可惜,但最終仍是憑著隊友們的絕佳默契贏得亞洲 冠軍──第五名的成績。

 

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後,溫堃聿在歷經了金龍盃、高中木棒聯賽、台灣盃的洗禮,來至青棒選手最為矚目的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如此盛大的賽事孕育出不少好手、強手,期勉溫堃聿在此次比賽中,洗鍊出更加精粹成熟的棒球魂,朝棒球至高至美境界再邁一步。

 

(文中照片皆摘自 2009 IBAF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