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潘杰中繼3.2局無失分

  [ 實習記者 / 李玟 ] 賽前戰績皆為1勝1敗暫居複賽M組第2的台北縣和嘉義縣,為搶下分組最後一席晉級機會,雙方精銳盡出形成投手大戰,在前5局打完還是0比0平手。嘉義縣在6局上先馳得點以1比0領先台北縣,但台北縣在第8局靠著2支安打和2次四壞球保送進帳2分,反倒取得2比1的超前,而台北縣也在潘杰的中繼守成下,最後以2比1逆轉嘉縣晉級決賽。

  首次闖進玉山盃八強的嘉義縣,在第6局首開得分紀錄,開路先鋒蔡承龍先獲得北縣先發溫宇帆觸身球上壘,再藉著黃亮勳的推進攻佔得點圈,最後在蔡智榆的安打下回到本壘搶分,嘉縣1比0超前。掉1分暫居落後的北縣在這時候也將溫宇帆換下場,改由潘杰接替投球,先發的溫宇帆主投5.1局送出6張老K,但有2次四壞球和2次觸身球紀錄,雖只被打2支安打掉1分,但退場時球隊處於落後狀態。

  北縣在前7局受限於嘉縣先發投手吳承軒的壓制,團隊只出現2支安打,但吳承軒在第8局被王柏融擊出安打後下場休息,由剛剛為球隊擊出第1分的蔡智榆登板救援。只是蔡智榆在上場後就對代打的陳豪投出四壞球保送,儘管江少慶接著短打造成王柏融出局,但他也趁機獲得野手選擇站上一壘,在第1次打擊時就有安打表現的蘇祉豪,這回更掃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清空壘上2名打者,幫助北縣以2比1逆轉比數。

  臨危受命上場的潘杰投3.3局被打2支安打,另外還送出3次三振沒有掉分,是北縣最後能逆轉獲勝的關鍵。不過除了潘杰的守成受肯定外,台北縣蔡明堂總教練還特別稱許兩隊投手,他說:「今天兩隊的投手表現都很好,雙方全場也都只有4支安打而已。」但蔡明堂總教練也提到,台北縣此役安打並不是打擊不好而是運氣問題,「其實我們有些球都打得很強勁,但都剛好落在對方的守備範圍內。」蔡總教練說。
  北縣到了第8局才擊出逆轉的二壘安打,讓嘉義縣翻船遭淘汰,對此蔡總教練也在賽後收隊時和球員笑說:「可以不要把比賽打得那麼辛苦嗎?大家放輕鬆點,最關鍵的比賽是明天。」會這樣和球員激勵喊話,蔡總教練則說:「小球員的自信心不足,有時候因為拼命想贏球反而就更打不好,所以我都會特別叮嚀大家不要太緊張。」對於備戰明天的四強戰,蔡總教練也還是說:「比較擔心因為大家太有壓力而表現失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