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今天(4日)在天母要進行3場玉山盃複賽,首戰台北縣與嘉義縣之戰攸關4強名額,嘉縣跌破眼鏡地領先至8局下,北縣靠捕手蘇祉豪在壘上有2人時敲出深遠二壘打,才艱苦地以2比1逆轉戰局。

  在濕冷的天氣與輸不得壓力下,兩隊的打者都打不出像樣的表現,北縣高一投手溫宇帆在前5局都能壓住嘉縣進攻,但6局上的首打席觸身球,差點讓他成了敗戰投手。

  因為前5局只有1支安打,所以嘉縣採取保險的犧牲短打推進,讓球隊最信任的打者蔡智榆進攻,蔡智榆果然發揮了他關鍵一擊的能力,打回兩隊第1分,突破了雙方掛零的僵局。

  然而成也蔡智榆,敗也蔡智榆,嘉縣先發投手吳承軒出人意表地壓制了北縣打者7局,在8局被打出安打後,球隊決定換上王牌投手蔡智榆來把關。沒想到控球精準的蔡智榆繼上一戰連投3次保送後,又保送了面對的首名打者,1出局後蘇祉豪揮出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送回壘上2名跑者。

  北縣趕在比賽結束前超車,讓從6局上場後援的潘杰吃下定心丸,用三上三下收拾最後半局,2比1重返暌違一年的玉山盃4強賽。

  兩隊先發投手表現都很出色,吳承軒7又0/3局無失分、僅被敲3支安打,溫宇帆5又1/3局K掉6名打者、失1分的表現亦不含糊,兩人最後都與勝負無關。後援的潘杰得到隊友適時的火力支援拿下勝投,蔡智榆被蘇祉豪襲擊,成為此役的敗投。

  北縣獲勝之後,取得M組第二的資格,明天下午的交叉決賽將要遇上N組第一的台中市。根據投手隔場限制中3場總局數不得超過9局的規定,推算兩隊的先發投手可能會是陳品學和郭俊麟,有機會形成一場精彩的投手大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