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在延長10局靠再見暴投贏球

  [ 實習記者 / 詹雅琪 ] 玉山盃下午進行的比賽,是由郭俊麟掛帥的台中市來迎戰以陳品學主投的台北縣。本役兩隊上演投手戰戲碼,兩位先發投手都撐完9局未失分。而勝負的分水嶺則出現在突破僵局制的第10局,10局上北縣錯失無人出滿壘的機會,10 局下救援投手張竣龍又投出再見暴投,讓台中市廖俊凱跑回超前分,最終台中市就以1比0驚險擊退對手,順利挺進冠軍戰。

  「非常可惜,都已經努力打到這裡了!」台北縣總教練蔡明堂無奈之情溢於言表,他表示,有許多的得分機會無法把握,才會在最後時刻功虧一簣,「原本面對台中市的張進德,是要張竣龍保送他的,但是又考慮到他今天打擊狀況沒有特別好,所以就讓張竣龍投開一點就好,卻沒想到發生這樣的狀況。」由於台北縣今天輸球而失去冠軍戰資格,也意味著他們無緣拿下今年的第六座冠軍金盃。

  其實台北縣在10局上就出現了得分契機,先由4棒楊宏聖敲安打形成滿壘,接著王柏融擊出內野滾地球,讓張瑞麟在本壘前遭觸殺出局,下棒江少慶雖然擊成外野飛球,但是代跑的三壘跑者潘杰卻沒有跑回本壘,因而讓台北縣失去了得分機會。對此蔡明堂總教練也解釋:「其實潘杰原本代跑的狀況都不錯,可是今天他卻記成已經兩人出局了,所以才沒有搶回本壘。」

  台中市郭俊麟繼三天前與高雄縣王維中互相較勁各丟9局後,今再度與台北縣陳品學正面交鋒。雖然郭俊麟同樣沒拿下勝投,但他已演出了丟34局只失1分自責分的好成績。郭俊麟說:「今天表現的還可以,主要就是用直球搭配變化球來對付打者。其實我也沒有甚麼特別的策略,只是盡量丟給他們打,並且相信隊友的守備會幫忙。」

  黃武雄總教練也表示,因為郭俊麟前三局用球數不少,所以叮嚀他勇於對決打者,避免出現四壞球而造成信心動搖。另外,談及本役的表現,黃總教練則說:「其實兩隊的投手表現都很好,由其是陳品學,感覺他的變化球很準,直球也有進步。其實今天真的很可惜沒能早點得分,幸好最後的結果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