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林建豪在本壘前遭觸殺

  [ 實習記者 / 文:王銘彥;圖:盧緻娟 ] 99年玉山盃進入了最後的尾聲,早上的季軍賽是由以林知譽掛帥主投的台北縣,對決由3天前完投的彭識穎所領軍的桃園縣。本役北縣以5名投手進行車輪戰,但還是無法成功封鎖住桃園縣的打擊,整場共被敲出14支安打而掉了6分。反觀北縣受制於桃縣先發投手彭識穎的球路,打線只在第1及6局各取得1分,終場就讓桃園縣以6比2再度蟬聯玉山盃全國青棒賽季軍。

  北縣先發投手林知譽僅投了3個人次,只解決了1個出局數,就送出2個保送,才讓北縣總教練蔡明堂當機立斷換上林威志接替,並順利解決了一、二壘的危機。雖然北縣的打線在1局下就有所斬獲,2出局後溫宇帆率先擊出一壘安打,加上第4棒楊宏聖適時把握機會,擊出右外野深遠安打,助北縣以1比0先馳得點。

  而桃園縣則在2局上半吹起反攻號角,先由李宗賢成功執行犧牲短打,且將擊出安打的蘇智傑和獲得保送的陳雅各送上二、三壘得點圈大門,接著邱珈麒、柯智偉的相繼安打,助隊取得2分超前,同時也將北縣投手林威志打下場,並換上第3任投手張凱軍。此時北縣又採取強迫取分的戰術得逞,成功取得單局的第3分,且打者林建豪再靠著野選站上一壘,此局桃園縣一舉攻下3分,並取得3比1的領先。

  4局上北縣張竣龍在一、二壘1出局的情況下接替投球,但卻無法擋住桃園縣砲火的轟擊,接連被彭子揚、黃稚峰、蘇智傑敲出3支安打,加上捕手蘇祉豪發生傳球失誤,讓桃園縣再下兩城,取得5比1的領先。雖然在第6局時接替投球的潘杰,有效地檔下桃園縣的攻勢,只被敲出1支安打,並送出4次三振,可惜他在8局上破功,讓桃縣再度追加1分。

  台北縣今天打擊受制於桃園縣先發彭識穎,雖然在第1局就率先攻下1分,但接下來彭識穎發揮良好的危機處理能力,先於3局下讓北縣第4棒楊宏聖擊出雙殺打,且到第6局時,才因江少慶的高分犧牲打而丟掉第2分。至於8局上接替投球的李彥樟,也只再讓北縣打出1支安打,未讓北縣再越雷池一步,最後桃園縣就以6比2終結了比賽。

  「選手們都盡力了,至少有維持住去年第3名的名次。」賽後桃園縣總教練藍文成表示,從去年的王貞治盃等聯賽,到今年的玉山盃,總共遭遇由穀保化身的台北縣4次,最後都能拿下勝利。藍總教練打趣的說:「他們看到我們應該都會怕了吧!」藍總教練也表示很慶幸能與之交手,且展現出高水準的比賽,同時他也認為北縣是個可敬的對手。另外,藍總教練更稱讚高一就扛下當家第4棒的彭子揚,「這次比賽,一年級的球員能夠學到寶貴的實戰經驗,也期許他們經過這次的磨練後,能有更好的成績表現。」

  今天桃園縣先發彭識穎用91球投滿7局掉2分,展現出優質先發的投球內容,「今天領先的時候就投進去給他們打,因為我相信隊友的守備」,彭識穎表示,其實他在5局之後球路有慢慢偏高的情形,「因為已經快沒有力了,手臂越來越緊,但還是撐過去了。」而北縣總教練蔡明堂也認為:「先前跟台東縣、嘉義縣比數都打得很近,都在最後才勝出,所以能打到這已經不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