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作者:魏子堯

  台中市在玉山盃舉辦4屆以來,都未能打進4強,上次在青棒國手選拔賽封王,已經是2005年的事情。這場勝利可說是來得及時,在校長即將退休之際,以西苑高中為主體的中市聯軍,用冠軍送給校長最好的退休禮物。

  中市總教練黃武雄表示,比賽前半段大家太放不開,從6局開始鼓勵選手,有好的攻擊機會就積極出棒,正好掌握住高雄縣的球路,攻下致命的4分。

  投手調度則是一如預期,陳泓亦投進7局後換投,雖然第二任的胡智為狀況不好,但許何安成功達成任務,替球隊保住勝利。兩度面臨滿壘危機,只有2局的觸身球讓高縣攻下分數,球員展現抗壓性守住最大的危機,讓中市能夠撐到最後。

  雖然中市由西苑與台中高農組成聯軍,但是球員都有很高的向心力,不分學校都有強烈的求勝意志,目標就是鎖定冠軍,預賽和複賽雖然球隊都出現一些狀況,但是選手、教練都相信自己的能力,在比賽中調整成功,達成了最終的夢想。

  陳泓亦在去年10月底之後一直在調整投球動作,狀況並不穩定,在多次修正之後總算找回投球感覺,從預賽開始漸入佳境,複賽對南市主投9局失1分,冠軍賽更是壓住高縣強大的火力,贏得最有價值球員獎實至名歸。

  許何安從複賽開始就成為球隊必勝的保證,複賽與4強決賽3次在延長第10局上場,全都幫球隊贏下重要的比賽。中市和高縣在複賽首戰曾經碰頭,當時許何安就是勝利投手。面對難纏的高縣打者,許何安依照教練指示,放慢節奏,用慢球引誘急著搶攻的對手,成為沒有獲得個人獎項的無名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