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第二排左5)與今年冠軍隊伍臺中市代表隊及教練合影。

  玉山銀行與中華棒協合作推動的「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5/24正式開打,來自各縣市19支代表隊,經過42場次的激烈競賽後,於6/6在新莊球場進行冠軍決戰,最終由西苑高中及台中高農組成的台中市代表隊勝出,並將遴選優秀選手組成國家青棒代表隊,代表台灣到加拿大參加世界青棒錦標賽,為國爭光。

  青棒健兒們為了爭取最高榮耀與國手資格,在球場上賣力拼戰,新莊棒球場頓時化身為台灣甲子園,球員精湛的球技果然吸引了熱愛棒球的球迷,現場湧進3~4,000人,加油聲此起彼落,冠軍賽氣氛High到最高點,成為近年來最多球迷進場的一場高水準國內基層棒球比賽。

  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表示,為了讓球賽更加豐富多元,也讓更多的小朋友藉由趣味活動中接觸棒球、體驗棒球、進而喜歡棒球並參與棒球運動,因此特地在現場舉辦棒球嘉年華,有棒球九宮格、棒球全壘打揮擊遊戲、復古紙手套教學、熱血玉山盃拍貼區等精彩活動,還準備了包括最夯的蘋果I-Pad、數位相機、手機等總值10萬元的大獎,讓到場觀戰的球迷有看又有拿,度過了一個美好的週末。

  玉山盃舉辦4屆以來,冠軍得主年年不同,顯見各縣市棒球實力相近,想要過關斬將,非得拿出一等一的頂尖實力。今年玉山盃冠軍決賽展開一場傳統的「雙苑大戰」,由90年代青棒強隊的西苑高中、台中高農兩支A級勁旅組成的台中市代表隊實力出眾,遇上高苑工商、華德工家合組的強敵高雄縣,於6局上突破嚴密的封鎖,用綿密的火網殺出血路,一口氣攻下4分奠定勝基,最終以5比2攻頂成功,攀上玉山頂峰,笑傲19縣市;而台中市代表隊在玉山盃開辦的前3屆,總與4強緣慳一面,今年終於在第4屆稱霸。

  冠軍戰後大會也選出玉山明星球員,更重要的是要從眾家好手之中選出菁英中的菁英,組成陣容堅強的中華青棒代表隊,在8月前往加拿大,到IBAF青棒錦標賽的世界舞台上,展現台灣棒球的實力,更希望熱愛棒球的國人持續給予支持與加油。

  玉山銀行對台灣棒球的支持,不僅只是舉辦玉山盃青棒賽,亦廣邀大聯盟球隊來台傳授教練與球員最新觀念與技術、青棒巡迴健診與運動傷害防護營及偏遠球隊關懷系列等行動,在本屆玉山盃落幕之後仍將持續進行,替國球打下最深厚的基礎。在玉山銀行的拋磚引玉之下,期盼亦能吸引更多的企業及國人投入棒球運動,讓一個又一個的台灣之光,綻放最閃亮的光芒。

等了三年,臺中市代表隊終於奪得錦標歸,將代表台灣參加第24屆世界青棒錦標賽。

第四屆玉山盃 玉山All Star如下:
最佳投手:郭俊麟(台中市)
最佳捕手:郭峻偉(高雄縣)
最佳一壘手:潘耀杰(台中市)
最佳二壘手:陳少偉(桃園縣)
最佳三壘手:廖俊凱(台中市)
最佳游擊手:林志賢(高雄縣)
最佳外野手:柯智瑋(桃園縣)、歐耀宗(台中市)、羅國麟(高雄縣)
最佳指定打擊:溫宇帆(台北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