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7月30日(星期五)
場次:第六場 

 

局數隊名 1 2 3 4 5 6 7 8 9 總分 安打 失誤
荷蘭 0 1 0 1 0 0 0 0 0 2 5 2
中華台北 0 0 0 0 0 1 3 0 X 4 7 1

 

  [ 隨隊秘書 / 黃士魁 ] 中華隊在決賽的首場比賽遭逢B組排名第三的荷蘭隊。這場比賽的勝負將決定中華隊是否能晉級四強。先守的中華隊今日排出的先發陣容依序為:第一棒三壘手林子偉、第二棒左外野手柯智瑋、第三棒二壘手楊宏聖、第四棒一壘手林志賢、第五棒右外野手蔡智榆、第六棒游擊手廖俊凱、第七棒指定打林家慶、第八棒捕手郭俊偉、第九棒中外野手歐耀宗,先發投手為右投的郭俊麟。

  中華隊的打線在前五局的比賽中,由於無法突破對方投手Harteveld的變速球,僅擊出三局零星安打,無法攻下分數。反觀,荷蘭隊在二局上一人出局時,第五棒Arribas先是獲觸身保送上一壘,接著再靠第六棒及第七棒的兩支一壘安打回本壘攻下一分。四局上,荷蘭隊第五棒Arribas一上場就擊一壘安打並成功盜上二壘。兩出局後,第八棒Cornelise擊出二壘方滾地球,但二壘手楊宏聖卻發生失誤讓Arribas回本壘得分,使荷蘭隊以2:0領先中華隊。

  比賽到了六局下,中華隊第一棒林子偉獲四壞保送並靠野手選擇上二壘。此時,楊宏聖擊出中外野安打,林子偉回本壘得分,使比數成為2:1,中華隊落後一分。七局下兩人出局時,第八棒林廷彥觸身保送上壘,第九棒歐耀宗擊出中外野安打,使中華隊攻佔一、二壘。此時,又輪到中華隊打擊最為火熱的林子偉。林子偉在二好一壞的球數下,咬中Harteveld的一計偏低的直球,擊出右外野方向三分打點的逆轉全壘打,反倒讓中華隊以4:2領先荷蘭隊。

  而中華隊先發投手郭俊麟在第四局之後越投越穩,第五到第九局中僅被荷蘭隊擊出一支二壘安打,沒有再失掉任何分數。終場,中華隊就以4:2擊敗荷蘭隊,晉級最後的四強決賽。

  中華隊在本場比賽中共擊出七支安打,獲得三振、四壞及觸身保送各一次,攻下四分。第一棒林子偉在四次打席中,獲得一次四壞保送,並擊出兩支安打,包括一支三分打點全壘打,成為比賽的勝利打點。而勝利投手郭俊麟完投九局,除了只被擊出四支安打外,更賞給荷蘭隊十八次三振,失掉的兩分中僅有一分為自責分。對荷蘭的比賽結束後,中華隊將在台灣時間8月1日(日)早上7:00出戰地主隊加拿大。若中華隊能順利過關,將能夠挺進本次世界青棒錦標賽的冠軍戰。

 

730各場次比賽結果 

日期  場次  時間  客隊   主隊 球場 比數 備註
7/30 () 31 09:00 巴拿馬 VS 法國 Central 35  
32 09:30 委瑞內拉 VS 捷克 PAS 69  
33 12:30 荷蘭 VS 中華台北 Central 24  
34 14:00 美國 VS 古巴 PAS 23  
35 16:30 南韓 VS 澳洲 Central 45  
36 19:00 加拿大 VS 義大利 PAS 111 7局提前結束

 731賽程

日期 場次 時間 客隊   主隊 球場 比數 備註
7/31 () 37 09:00 法國 VS 捷克 Central  
38 09:30 巴拿馬 VS 委瑞內拉 PAS  
39 12:30 荷蘭 VS 義大利 Central  
42 14:00 古巴 VS 南韓 PAS  
41 16:30 美國 VS 澳洲 Central  
40 19:00 中華台北 VS 加拿大 P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