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行展開青棒關懷系列 贊助球具予仰德高中

  由2010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選拔而出的中華青棒隊,於8月2日傳回捷報,以8比4在冠軍戰中擊敗澳洲,拿下台灣首座世界青棒冠軍獎盃,也為今年玉山盃畫下最完美的句點,8月3日晚間返抵國門的同時,玉山銀行特地頒發給冠軍選手獎助學金,祝賀中華隊凱旋歸國。

  繼「玉山盃」和7月起舉辦的「玉山青棒防護營」之後,「玉山偏遠青棒關懷系列」接續開跑,本年度優先挑選尚未列入「振興計畫」之高中學校給予資源贊助,8/13首站便來到新竹縣「仰德高中」,接下來也會陸續至彰化縣「藝術高中」以及嘉義縣「東石高中」進行球具補助。玉山的「偏遠青棒球隊關懷系列」連續四年舉辦,贊助球隊已達八個隊次,今年並將贊助三所高中棒球隊,透過有計劃地挹注更多企業資源以加強補助偏遠地區球隊。

  新竹縣仰德高中原名山崎高工,在山崎高工時代,該校棒球隊已小有名氣,曾經為台灣培育出許多棒球好手,如江泰權、何明堂、許樟等棒球前輩,後因故解散,民國91年更名為仰德高中後,為呼應學校永續經營理念為國家培育,造就棒球人才,於民國95年7月再度成立青棒隊,該青棒隊為一支年輕的球隊,可用的棒球資源相當有限。

  玉山銀行表示:「仰德高中儘管目前棒球資源不多,但為台灣培育棒球人才的決心不變,而且已有部份成效展現,選手也具有相當的潛力,玉山期望透過此次球具的提供,給予選手更好的動能,因為培育選手就跟栽培行員一樣,都需要投入大量的心血、永續經營,希望未來仰德高中能夠繼續堅持培育更多的青棒好手,讓台灣青棒更精進、更提升」。

  仰德高中校長劉永平亦表示:「企業的援助,讓我們可以有更好的球具,之後仰德高中更要打出好成績,栽培更多有潛力的選手,爲台灣棒壇爭取更高的榮耀則是仰德高中未來努力的目標。」

  玉山銀行歷年來投入「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玉山青棒防護營」、「玉山青棒訓練營」、「玉山偏遠青棒關懷系列」等,已讓社會逐漸重視國內的青棒發展,當越多資源匯集時,不論是在球員球技精進或是環境改善,皆能發揮聚沙成塔的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