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冠宇2008年在玉山盃代表台北縣出賽的照片.JPG

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參加玉山盃讓我增加不少投球信心,真的是很好的回憶!」,今年甫加盟橫濱海灣星隊的陳冠宇對於高二那年為台北縣隊留下玉山盃冠軍仍記憶猶新,「玉山盃就等於是台灣的甲子園,也讓我有一拼國手的機會」,陳冠宇表示。

首屆玉山盃台北縣以1分差敗給桃園縣未能拿到冠軍,下一屆再度遭遇宿敵立刻討回顏面,台北縣先在預賽以5戰全勝之姿晉級複賽,在複賽又以2勝取得分組龍頭,到了決賽面對桃園縣,展開復仇戲碼。

在高一沒有太多機會上場的陳冠宇在高二已經晉升台北縣主力之一,尤其在冠軍戰第4局臨危受命接替隊友謝榮豪的投球,成功中斷桃園縣的攻勢,又在第8局適時擊出安打為球隊攻下保險分,陳冠宇可以說是該屆台北縣奪冠的最大功臣。

陳冠宇回想起當時情況依然難掩激動之情,「因為前面的比賽我們都是很快就拉開比分,所以贏起來比較輕鬆,到了冠軍戰有種輸不得的壓力,比賽卻陷入1比1僵局,直到8局下才攻下超前分,想起來真的是場苦戰」,陳冠宇回憶道。

而他適時登板澆熄桃園縣攻勢也是功不可沒,陳冠宇謙虛地說,「沒有啦,真的很感謝蔡總教練(蔡明堂)給我這個機會去磨練,經過這一戰後,我的投球信心跟抗壓性都提升不少,對我現在投球都還有很大幫助。」

其實陳冠宇不只投球表現出色,打擊實力也非常受到肯定,在台北縣隊擔任中心打者的角色,先在台南市之戰貢獻2支安打、1分打點,幫助北縣以7比0完封南市打進冠軍賽,又在冠軍戰擊出帶有1分打點安打,讓北縣最後以3比1封王,表現可謂是投打俱佳。

陳冠宇在該年玉山盃獲得功勞獎、最有價值球員獎以及打點獎(14分)三大獎項,十分風光,對此陳冠宇仍是不改謙虛本色表示,「真的是我運氣好才能拿獎。」

陳冠宇指出,從玉山盃到後來獲得赴加拿大參加2008 IBAF世界青棒賽代表隊資格,是他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捩點,「能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真的讓我大開眼界,讓我有了很多不同的見識。」雖然高三時陳冠宇因為超齡無法再打玉山盃,不過對他而言,經過高二這年玉山盃的磨練,帶給他往後的棒球路相當大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