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賴意文

衛冕冠軍台中市在今天(26日)下午對台北市的比賽中,全場只擊出6支安打,先發投手胡智為則被敲出12安,不過台中還是趁機打下6分,9局上守住北市最後反撲,終場依舊以6比4險勝,晉級8強。

胡智為先發8.2局用了133球,儘管投出9次三振僅2次四死球,但也被擊出多達12支安打,前8局5度被北市攻佔得分位置,前3局就被打下2分。台中則在1局下靠著開局的保送與劉家愷、張進德的安打,以及朱立人的高飛犧牲打攻下2分。4局下首名打者張進德安打上壘後,更趁著3次四死球與暴投,靠著牛淞園突破平手僵局的2分打點安打和陳麒源的高飛犧牲打,一口氣攻下4分領先。

9局上,北市發動最後反攻,蔡森、王嘉宏先後擊出安打上壘,2出局後,北市3棒溫宗翰一棒敲出三壘安打清光壘上跑者。台中緊急換上林慶隆後援,才終於守住北市的反撲,驚險以6比4獲勝晉級8強。

台中市總教練蔡景峰表示,其實胡智為狀況並不差,只是對方有許多幸運安打。蔡景峰說,北市部分打者打擊時求確實擊中,所以有很多落點幸運的安打。問題就出在,投捕搭檔沒能及時針對對手的擊球策略,在配球上做調整,導致失分。蔡景峰認為,要成為一個優秀的投手,就必須知道怎麼面對這樣的情況。

而賽後冰敷時,胡智為一臉落寞,他說:「投球時找不到感覺,回去之後會和教練討論,看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