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賴意文

儘管無法爭奪冠軍,但今天(5日)上午新北市與台中市的第3名之爭還是打得相當激烈,新北市在9局下追平比數後,在10局下靠著江少慶的再見二壘打,以6比5險勝,拿下本屆玉山盃第3名。

比賽一開始台中市就趁新北市內野的2次失誤,靠著張進德、宋文嘉的安打攻下3分領先,隨後2局上一開局劉家愷、劉任傑連續擊出安打後,台中靠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

3局下新北市發動反攻,蔡奕玄、黃家偉、楊宏聖都擊出安打,在這局追回2分。儘管接下來雙方打線都熄火,雖然有零星安打,卻都沒有能夠得分的攻勢。但9局下新北市將比賽帶入高潮。1出局後,蔡奕玄、曹家淵先後擊出安打。3棒王柏融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加上台中市外野手失誤,讓新北市將比數追平。

儘管台中市選擇閃過新北市4、5棒楊宏聖與江少慶,並成功化解1出局滿壘危機,讓比賽進入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但10局上台中市2到5棒都未能擊出安打,只靠著內野滾地出局換回1分。

下半局新北市一開始曹家淵就點出幸運內野安打攻佔滿壘。雖然王柏融擊出內野滾地球,讓台中市輕鬆抓到往本壘跑的跑者,但接下來捕手傳一壘欲製造雙殺卻出現暴投,奉送新北市追平分。此時台中市再度選擇故意保送楊宏聖擠成滿壘,而這次獲得打擊機會的江少慶毫不客氣,擊出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打,一棒將比賽結束。

這場比賽新北市先發投手張竣龍8局投出6次三振,雖然失4分,但僅有1分責失。台中市先發投手胡智為5局失2分非自責分,2人都與勝敗無關。最終是由延長賽後援1局失1非自責分的溫宇帆拿下勝投。新北市2棒曹家淵、5棒宋文嘉都有單場3安打的表現,獲得猛打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