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實習記者 / 文:詹雅琪;圖:盧緻娟 ]100年玉山盃青棒錦標賽5日季軍戰,由台中市、新北市正面交鋒。去年掄元的台中市,雖然先在前兩局搶進4分領先,但新北市猶如倒吃甘蔗,不只在9局下扳平比數,還在突破僵局制的第10局,靠著江少慶揮出再見安打,以6比5氣走台中市,至於去年冠軍台中市,最後則以殿軍坐收。

  今天台中市打線開賽就有斬獲,首局靠楊家祥、宋文嘉的安打,搭配新北市發生的2次失誤,一口氣灌進3分,第2局台中市再接再厲,劉家愷、劉任傑揮安後,陳麒源的高飛球帶有1分打點。不過新北市3局下也打破鴨蛋,出現3安、1失誤換回2分,接著9局下更急起直追,蔡奕玄、曹家淵、王柏融的安打,搭上1次失誤,將戰局扳成4比4平手。

  進入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10局上楊家祥觸擊成功,接著張進德獲保送,下棒朱立人則在滿壘時擊出滾地球,助隊攻下第5分。只是10局下新北市反撲氣焰旺盛,曹家淵先敲安,王柏融的滾地球造成台中市失誤,但蔡奕玄在本壘前遭觸殺,此時楊宏聖又獲保送,而5棒江少慶也逮到機會,敲出中外野深遠的再見安打,率隊以1分之差勝出。

  今天台中市掛帥的胡智為投5局失2分退場,至於同場較勁的新北市張峻龍,則是交出8局掉4分、僅1分自責分的成績,不過兩人都無關勝敗。終場新北市丟最後1局的溫宇帆領走勝投,至於台中市陳立杰則投0.2局、失3分苦吞敗戰。

  由榖保家商化身的新北市,今年曾在青棒菁英大賽、超級盃奪冠,也在高中聯賽木棒組、台灣盃兩度抱走季軍,加上本屆玉山盃也拿第三,總教練蔡明堂說,爭奪冠軍戰門票的四強賽,對他們而言是道關卡,「只要能通過,我們就拿冠軍,反之則是第三名,只能說,還是要看臨場狀況,就怕球員會放不開!」

  今天在10局下擊出再見安打的江少慶,本役貢獻2安、2打點,「一開始自己太過著急,後面才好一點。」江少慶說,第10局站在打擊區時很緊張,「尤其是上一棒楊宏聖被保送後,覺得一定要盡最大的努力。」為了備戰本屆玉山盃,江少慶也有特別準備,「比平常更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