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賴意文


桃園縣3棒李宗賢今天(5日)在玉山盃冠軍賽中,於10局上打進勝利打點,幫助桃園以4比3擊敗高雄市,奪下本屆玉山盃冠軍,李宗賢也獲選MVP。而桃園顧問張滄彬則表示,其實捕手彭子揚功勞也不小。

李宗賢這場比賽前幾次打擊都沒表現,直到最後一次上場打擊才擊出安打,他說:「前兩次還好,後面就有點急,但還是告訴自己要放鬆心情。守備上沒有想太多,就是盡全力幫助球隊贏球。」

最終李宗賢在10局上以安打打進勝利打點,獲選MVP,賽後他說:「很開心,前幾次都打不好,還好最後還有機會為球隊建功,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他坦言,被高雄追平時,全隊士氣確實有點低落,但還是互相鼓勵,最後終於搶回勝利。

雖然MVP由李宗賢拿下,但張滄彬也特別稱讚捕手彭子揚的表現,認為他安撫投手、穩定軍心起了很大的作用。其實彭子揚雖然進高中之前就一直擔任捕手,但由於平鎮有主力捕手陳雅各,所以彭子揚先前主要都練習一壘守備。

這次由於陳雅各超齡,彭子揚才又重拾捕手手套。彭子揚自認為盜壘阻殺方面,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但他的表現,已經受到張滄彬、總教練王宜民的稱讚。王宜民說:「未來應該會繼續讓他練習捕手守備。」

除了李宗賢獲選MVP之外,本屆玉山盃其他個人獎得主包括了打擊獎徐子峻(桃園)、打點獎蘇智傑(桃園)、全壘打獎江少慶(新北市)、投手獎游朝惟(高雄)、教練獎王宜民(桃園)。

10位玉山之星則分別是投手森榮鴻(桃園)、捕手黃韋銘(高雄)、一壘手蘇智傑(桃園)、二壘手陳麒源(台中市)、三壘手高育瑋(高雄)、游擊手蔡奕玄(新北市)、外野手宋文嘉(台中)、黃家偉(新北市)、曹祐寧(桃園)、指定打擊羅國麟(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