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兩年前參加玉山盃打出耀眼成績的張耿豪,在南英商工畢業後隨即投入中華職棒選秀,並在首輪第­二順位被興農牛挑走,對張耿豪而言是人生的轉捩點,今年成為二年級生,張耿豪表現雖稱不上穩定,但心態成熟的他也下定決心要在職棒這條路好好發展,期待能有發光發熱的表現。

高中時期張耿豪曾創下連續58局都無失分的驚人紀錄,在玉山盃也有連續19局未失分的好表現,畢業後的張耿豪曾一度找尋出國打球的機會,「當時我有請經紀公司幫忙詢問有無旅外的可能,但最後沒有下文」,張耿豪說到。

2009年底張耿豪投身中職選秀,在首輪就被牛隊選走,談起這件事張耿豪仍覺相當意外,「當初只是想說給自己多個機會,沒想到不但被挑走,還在第一輪這麼前面」,與家人討論過後,張耿豪以簽約金300萬加盟興農,「既然已成定局,家人告訴我就好好去拼。」

2010新人年創下中職最年輕出賽、最年輕中繼成功、最年輕先發投手…等紀錄,張耿豪在投手丘上的成績相當受到矚目,2010年出賽38場,交出7勝10敗6中繼成功、自責分率3.443的成績,表現算是不錯。

今年成為二年級生的他,因扁桃腺發炎開刀,直到4月13日才首次登板,至6月9日為止,張耿豪出賽17場,只有1場先發,0勝2敗、自責分率6.557,表現不盡理想,這與開刀耽誤到春訓,缺乏體能基礎,投球動作容易跑掉有關。

談到從高中生跳級職棒,張耿豪感受相當深刻,「職棒打者不像高中生這麼好對付,因為打者都是大人,需要花更多球路跟配球方式去跟他們周旋」,對於今年的成績不甚穩定,張耿豪也認為,自己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今年是打職棒第二年,我會把前幾年都當作是在學習經驗跟磨練期。」

但這並不代表張耿豪不在意自己的成績,「從中吸收經驗,但成績也不能太差,我希望能取得平衡點」,張耿豪表示,隊友或前輩平常都會給他很多建議,讓他受益良多。

雖然已經是職棒球員,但張耿豪另一個身分則是台灣體院的學生,一人身兼二職,張耿豪坦言的確相當辛苦,「職棒賽程密集,我只能利用其他時間去補修學分,希望盡量不要耽誤到課業」,至於兵役問題應該如何解決,張耿豪心中也有一套規劃,「希望這幾年能在中職打出好成績,爭取入選國手的機會,才能有補充役的資格。」

20歲的張耿豪相當重視家人意見,「很多決定我都會問過家人想法,他們也告訴我,『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好好努力去拼』」,不管未來的路如何,對張耿豪而言,家人就是他最大的精神支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