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去年在玉山盃代表台中市隊拿下冠軍的郭俊麟,從西苑高中畢業後前往台灣體院就讀,今年大一的郭俊麟依然保持高中時期的身手,在近期的春季聯賽表現穩定,幫助富邦公牛(台灣體院)奪下暌違5年的冠軍,自己也入選中華成棒隊,準備在6月20日前往荷蘭打港口盃。

郭俊麟在青棒時享譽盛名,去年仍是高中生的他,在玉山盃成為台中市隊不可或缺的主力投手,與陳泓亦、林家慶等西苑隊友一起為台中市捧回金盃,郭俊麟賽後不但拿到投手獎,也獲選明星球員最佳投手獎,而這也是郭俊麟從小打球以來首次拿獎,「沒有想過會拿獎,真的非常驚訝!」他開心說。

上了大學後的郭俊麟,仍保持不錯的表現,一開始以後援為主,直到大專盃才擔任主力先發投手,郭俊麟說,「因為高中時期投球數較多,因此剛上大學教練就先讓我休息,擔任局數較少的後援角色。」

經過了大一新鮮人的體驗後,郭俊麟認為自己在控球上進步許多,「高中時控球比較不穩,失投球多,經過大學一年歷練覺得自己控球有很大的進步,保送也變少了。」

而今年3月首次參加春季聯賽,郭俊麟預賽投出2勝2敗的成績,看似不太起眼,但自責分率卻只有0.964,到了複賽之後,首戰高苑科大交出8又0/3局失1分的成績,對戰泰安產險則在第9局接替隊友王維中的投球,最終順利為富邦守住勝利。

4強賽首戰面對台灣電力,郭俊麟投出一場精采的3安打完封勝,這也是他上大學以來的首場完投完封勝,這讓郭俊麟相當開心,富邦也在三戰兩勝制的比賽搶下首勝。

到了冠軍賽,郭俊麟再度扛起首戰先發大任,雖然感到有點壓力,狀況也並非相當好,但他仍穩住陣腳,以123球力撐9局,成為最後的贏家。郭俊麟出色的表現也獲得富邦教練林宗毅的稱讚,「郭俊麟本來就是個很有鬥志的選手,他展現想要完投的決心,因此我們也給他機會達成。」

正因在春季聯賽的亮眼成績,郭俊麟成為今年荷蘭港口盃及加拿大世界棒球挑戰賽的國手,目前中華隊正在左營集訓,每天從早上9點練到下午1點,晚上再繼續夜訓,中間只有一天休假,可以說是相當辛苦,郭俊麟說:「目前自己尚未調整到最佳狀態,希望能夠盡快調整到春季聯賽時的高峰。」

談到未來,郭俊麟不諱言對旅外打球仍抱有希望,但因身材並不高大,旅美機會並不高,「若日本有機會希望能挑戰,畢竟亞洲感覺比較適合我,但我覺得要先把自己狀況跟心態調整好,先好好磨練一下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