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x3154 - 我最欣賞的玉山盃明日之星-穀保家商「小羅敏卿」楊宏聖

(翻拍民生報93.11.30照片:由左至右分別為:豐年國小三劍客:楊志龍、楊宏聖、黃智合)

  穀保家商當家四棒「一蹦」楊宏聖,早在豐年國小就鋒芒畢露,小4就擔綱球隊第4棒,是台東豐年里響叮噹人物。新生國中時期是球隊冠軍保證,2009年以小高一身分成為穀保家商第4棒,成為高中聯賽冠軍功臣之一。2010年在IBAF世界青棒棒錦標賽中對委內瑞拉轟出滿貫砲,冠軍戰以陽春全壘打像澳洲隊問好,也是睽違27年中華隊再次奪冠的主力戰將。一蹦的優異表現,早已成為業餘棒壇新話題。

豐年國小時期的一蹦,擔任球隊王牌投手兼第4棒,當時矮矮胖胖的一蹦打擊爆發力卻異常驚人,媲美前統一球員羅敏卿,因此就被大家封為「小羅敏卿」。93年的11屆關懷盃少棒在楊宏聖、楊志龍、黃智合「三楊(陽)開泰」(翻拍民生報93.11.30照片:由左至右分別為:台東體中楊志龍、穀保家商楊宏聖、黃智合)等球員努力下奪得冠軍,小學時期也曾穿上中華隊戰袍出外爭光,獲得第3名佳績。新生國中時期,在名教練陽介仁教導下,盃賽冠軍如探囊取物般容易,國3時 期「三楊開泰」楊宏聖、楊成源、楊家偉聯手合力奪下關懷盃最為人津津樂道。進入棒球搖籃穀保家商後,便以小高一身分擔任球隊中心打者,參加的首次盃賽便以木棒打出近年罕見的全壘打,震撼當時棒壇,該年並替球隊勇退「綠色怪物」高苑工商,奪冠瞬間一蹦也忘記自己菜鳥身分,興奮得將總教練蔡名堂球帽往上拋,透 過職棒讓人見識到一蹦的真情流露。

揮棒速度與爆發力兼具的一蹦楊宏聖,早已成為大學爭相指名入學對象,也絕對是未來中華隊成員之一。在此勉勵一蹦:在熱血沸騰的玉山盃打出拼勁好球,入選中華青棒代表隊,再次以手中棒子為國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