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abcde5005 - 我最欣賞的玉山盃明星球員-高苑工商林子偉

我最欣賞的玉山盃明星球員-高苑工商林子偉

    早在1997年於台灣舉辦的世界青少棒錦標賽,捧紅了善化投打雙雄鄭嘉明與林智盛(現改為林智勝),兩人優異表現吸引國內無數目光。2009年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再次於台灣開打,被喻為下一個林智勝的中華隊游擊手林子偉,全能表現獲得無數好評。現高2的高苑工商林子偉,成為2011玉山盃最受矚目的打擊悍將。

    早在棒球名校大高雄忠孝國中時,子偉就成為青少棒響叮噹人物,西苑青少棒教練江仲豪也表示,比賽中最不想遇到的打者就是林子偉,可見子偉的天賦益領早在國中時期就充分展現。國中畢業也順利入選2009年世界青少棒中華隊名單。開打前夕,無情的88風災吹毀了子偉的家鄉-那瑪夏鄉,魂不守舍的情形直到家人連絡平安後才漸入佳境,子偉化悲憤為力量的故事感動無數國人。

    國 中畢業的子偉進入高苑工商,要重新擦亮「綠色怪物」招牌。根據爆料,為了網羅績優股子偉進入學校,董事長余政憲還5-6次遠赴山上找子偉父母買水果禮盒, 遊說子偉進入高苑。子偉也在職棒級教練團教導下精益求精,以小高一身分入選2010世界青棒錦標賽。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子偉一舉囊括「大會MVP、打擊王、得分王、最佳防守球員、最佳三壘手」, 震撼國際棒壇,成為中華隊睽違27年再次奪冠功臣。此舉也引起「邪惡帝國」美國洋基的覬覦,開價35萬美元網羅消息。面臨「林子偉條款」(高中畢業前與外國球隊簽約,除終生不得入選中華代表隊,還包括:服役期間不能進入國訓隊等、所屬球隊禁賽取消資格…)衍生的後果,子偉決定在(再)留在台灣讀完高中,打 好基礎,畢業後在考慮未來,也讓國內棒壇暫時鬆了一口氣。

    也因為經過簽約風波,每次上場比賽,多少都會有球探在場邊密切「關注」,相信林子偉心裡難免會有壓力,不過就是希望他能盡量適應,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不要被影響才是。2011玉山盃,子偉穿上高雄市球衣,要以個人全方位的表現(球技),再為自己、球隊、甚至國家打出更多小球員的希望,或者不斷創造令人望塵莫及的林子偉紀錄!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