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vacationhi - 我心目中的玉山盃

2008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開始認識了玉山盃,從一個只是從小對棒球有興趣的球迷,這次算是第一次碰上了跟棒球有關的工作。

一 般人對於玉山盃的印象也許只是一個國手選拔的盃賽,一個爭取為國爭光的機會。但對我來說,除了比賽場上看青棒小球員打球的拼勁之外,隨著跟著玉山進行一連串基層棒球深耕活動,慢慢了解提升棒球的能力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在這三年之中,我們進行了青棒投捕(教練)訓練營,請來了不同於以往的大聯盟教練,讓 台灣的訓練環境開始有了改變。

我們同時也舉辦了兩年的球員玉山盃巡迴健診,發現了小選手長久以來的運動傷害以及宣導預防措施,這也是台灣選手應該正視的課題,只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在場上繼續拼鬥的機會。

三年內至少捐贈了10多所學校訓練球具,經營一支棒球隊所花費的成本動輒上百萬,還不包含到處比賽的費用。看了很多學校辛苦在經營,若不是真的對棒球有熱忱的學校或單位,早就放棄了。

選手一切的努力就是為了每年大約6月舉辦的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為個人爭取嶄露頭角的機會、為團隊爭取為國爭光的機會,在比賽中玉山銀行也贊助了中南部進入前八強球隊住宿的經費,讓球隊可以更沒有負擔的進行比賽。

去 年在台中市代表台灣奪得青棒世界冠軍後,又有多少政治人物又開始高喊[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深耕台灣基礎棒球]等口號,過了一年、整整過了一年,今年的 國手選拔賽還是一樣的規模,選手的舞台還是一樣的那些,還是沒有很明顯看出政府部門對於棒球的相關作為,規畫相關協助的計畫真的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嗎?還好原本有很多原本就在默默耕耘的單位持續的協助,也才能讓棒球的發展繼續前進。

這三年的玉山盃中,也許最讓我注意的不是誰成為明星球員,也不是哪個學校得到冠軍,最讓我感動的是在這每一年的賽事及年度活動中,有很多在背後提供支持的贊助單位以及一大群在背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我想這就是[玉山盃]最大的收穫,希望台灣的棒球實力能夠繼續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