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wenlin123 - 我心目中的「玉山盃」~ 鐫刻一場人生的不悔

您是否同我們一樣?身為棒球癡與棒球狂,聲聲念念棒球經、守著棒球、守著夏日的「玉山盃」與青春夢,鐫刻一場人生的不悔?

當 初夏的第一聲蟬鳴響起,鳳凰花開、驪歌初唱之際-這汗水與淚水交織的季節,從嘉義、桃園到新莊棒球場,其場域之氛圍,一如「玉山盃」青棒賽各縣市代表隊成員與熱情球迷的心情,時而清風徐徐、時而炙熱兼帶多雲時晴偶陣雨。在紅土煙塵與綠草如茵餘韻並存,全國青棒勁旅逐鹿爭雄汗淚相融的賽事聖殿,赤焰驕狂烈日 下,攀登聖山之巔的國手選拔賽三階段拼搏熱血,各縣市勁旅在此風雲際會之青棒賽事頂級舞台恣意揮灑,攻頂歷程莫不使出看家本領、盡顯鋒芒,高潮迭起的賽程波瀾壯闊,引領球迷情緒直達沸騰頂點,揭開「台灣甲子園」夏日棒球饗宴的序曲…。就這樣,台灣學生棒壇最引人矚目的「玉山盃」青棒賽事與系列活動,由玉山 銀行與中華棒協合作擔綱,肩負起台灣青棒承先啟後搖籃、延續選手棒球生命、精進選手球技與教練知能、協助偏遠地區青棒發展、營造台灣優質健康棒球環境重任大本營,以及拋磚引玉、昭示國內企業善盡社會責任回饋台灣棒壇的重責大任。

 

 想 起玉山盃傳統、追憶一場場精采賽事,青春激昂的年少風飛歲月,榮耀的最高殿堂,一幕幕青春熱血影像如華麗詩篇猶歷歷在目,充滿奮戰拼勁與生命張力的攻守交替球局,鬥志與堅持、領先與逆轉、勝利與落敗、喜悅與失望,心情隨之起伏,如同湛藍海洋波瀾壯闊、如迭盪四起之佳篇偉構、似人生際遇與四時之懷想,豐富了 生命歷程,也構築成點點滴滴美好回憶!「玉山盃」提供國內青棒選手築夢踏實的舞台,每一年有許多青棒選手藉此磨練經驗和球技,更因「玉山盃」打出身價,而獲得到美日職棒與中華職棒繼續夢想的機會,如黃志龍、陳冠宇等等,而每年的「玉山盃」每一場精采的比賽,也將伴隨著一屆屆的「玉山盃」系列活動翻新台灣青 棒發展的史頁! 

              青 棒是孕育棒球選手,由學生棒球進入棒球最高殿堂的重要階段。而「玉山盃」系列活動的舉辦,則是開拓了更多台灣青棒球員進入更高層級棒球世界的廣大機會。「玉山盃」由玉山金控、玉山銀行與中華棒協攜手,為期台灣青棒更加蓬勃發展,挹注豐沛資源推動舉辦選拔年度國際棒總及亞洲棒總青棒國家代表隊選手的「玉山 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為國內最高水準的青棒賽事,為台灣青棒選手營造更美好而快樂的舞台與環境,經由不斷的實戰訓練提昇球技,讓台灣青棒扮演承下啟上的角色,避免台灣棒壇形成斷層,而打造人氣、實力兼具的青棒比賽舞台「台灣甲子園」,則是「玉山盃」賽事活動的終極願景與目標。  

  「玉山盃」系列活動發揚玉山銀行企業之社會責任精神,投入企業資源關注國內青棒基礎工程之提升與改善,規劃青棒四大公益活動主軸-「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玉山青棒防護營」、「玉山青棒投捕營」、「偏遠地區球具補助」等,種種熱愛棒球的舉措,深深觸動球迷的心靈,並將引發共鳴,有朝一日,如能帶動台 灣職棒整體優質、清新、健康發展,「玉山盃」系列活動所發揮的蝴蝶效應將居功厥偉。

  玉山為台灣最高山峰,「玉山盃」以玉山為名即象徵國內最高水準的青棒比賽,並以成為「台灣甲子園」為目標,自96年起,歷年來無論參賽縣市、參賽選手與比賽場次規模均逐年擴大,帶動國內學生棒球風氣,實功不可沒。

    「 玉山青棒防護營」針對於國內青棒選手給予更早期、更好的運動傷害的預防、醫療及照護,幫助選手預防運動傷害,及傷害後給予妥適照顧,執行防護觀念之教育訓練、個人化評估檢查、健康資料庫管理、傷後照顧及處理等項目。


   「 玉山青棒投捕訓練營」則更結合國內、外投捕訓練專家的知識與經驗,針對國內青棒投捕手及青棒教練進行技術、體能與心理方面的強化性指導與訓練;同時,建立優秀選手資料庫並針對該群選手做長期的追蹤及提供所需的協助。 

「偏遠地區球具補助」是協助因經費的匱乏導致訓練困難的偏遠地區青棒球隊,避免導至偏遠地區球員外流,造成青棒區域發展版圖失衡,讓球隊、教練及球員可以專心在日常的球技訓練上。

這一系列青棒公益活動,應能喚起更多的企業與國人對於國內基層棒球的重視,並屢行企業社會責任,為台灣棒球長遠的環境、品質及球員生涯發展盡一份心力,讓清新健康的棒球運動,成為國人共識與信心的凝聚點及前進的動力。 

    中華棒協與玉山銀行對青棒用心的付出,為選手安排的防護講師與課程,已讓台灣青棒教練及選手感受到社會與企業對青棒的照顧與支持。讓選手與教練團有嶄新的技術、正確的防護觀念與方法,可望能安心地訓練與提升球技,並擁有可長可久的棒球生涯,「十年磨一劍」,攀登棒球聖山之巔、睥睨群雄,且吟嘯、且徐行,揮出人生的全壘打。 

每 年此時,克服豔夏烈日與驕陽、飛奔球場觀戰,為心目中所支持的縣市青棒隊加油,支持台灣青棒的心總是沸騰不已,鍾愛棒球、熱情始終不減的棒球癡、棒球狂之心緒與火熱引擎永不熄火,台灣棒壇與青棒界何其有幸能有「玉山盃」賽事與活動,希望「玉山盃」不畏艱難險阻攻頂之精神能在台灣代代相傳,在不同時間與空 間,讓台灣青棒好手持續蛻變並能發光發熱,也期待另外一位踏上美國大聯盟的新世代臺灣之光,更希望您我直奔球場,以紛至沓來迤邐的球迷,匯聚成美麗的人海,為站上投手丘、堅守內外野防區與打擊區上奮力一擊的台灣青棒菁英們吶喊與喝采台灣青棒加油!誠摯呼籲熱愛棒球的國人將對「玉山盃」系列活動的感動化做 行動,透過實際認同活動,為台灣青棒貢獻一份心力。「玉山盃」加油!臺灣青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