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剛從高苑工商畢業的羅國麟,在玉山盃的表現相當出色,今年玉山盃高雄市雖然不是冠軍球隊,但羅國麟仍入選亞青代表隊,可見得對他實力的肯定,而這也是羅國麟首次當選國手,讓他十分開心。

羅國麟高中三年都打過玉山盃,三年都獲得個人獎,高一以5成29打擊率獲得最佳指定打擊,高二則是最佳外野手,今年則是拿到最佳指定打擊,連續三年都能在同個盃賽獲得個人獎,穩定表現可說是有目共睹。

羅國麟表示,參加玉山盃對他的改變相當大,「高一拿獎真的相當意外,高二則是剛轉練外野就能拿到外野手獎,對我是個相當大的肯定。」

今年玉山盃代表高雄市出征,最後在冠軍戰延長賽以1分敗給桃園縣,羅國麟坦言,「真的有點可惜,不管是指揮隊友還是跑壘,全隊氣氛都相當好,只可惜最後沒有守住。」

高中三年都擔任隊長的羅國麟,對自我要求也特別高,「我覺得當隊長要以身作則,在場上拼給學弟看,才能去帶動球隊」,對於被賦予隊長重責,羅國麟也很感謝教練的信任,平常也扮演好這個角色,像是有一次學弟在金龍盃表現不好時相當沮喪,羅國麟就鼓勵學弟說,「你們高一能有這樣的表現算不錯了,我高一時還更糟。」

其實羅國麟的棒球生涯不算順遂,原本是投手出身,高一時羅國麟有次對嘉藥的友誼賽時傳球到三壘,手忽然舉不起來,結果就暫時先告別投手丘,從打擊以及外野練起,也讓他那段時間狀況調整不佳,但沒想到轉任打擊後,反倒打出一片天,讓他直呼相當意外。

羅國麟認為,自己高中能夠逐漸嶄露頭角,教練胡睿呈功不可沒,羅國麟笑說,「雖然教練對我十分嚴格,但也在執行戰術的觀念上教導了我很多,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現在我也能傳承給學弟。」

羅國麟畢業後將就讀國體,選擇與念台北體院的三個哥哥不一樣,羅國麟認為,「看看念不同間學校,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收穫」,羅國麟是羅家四兄弟中的老么,大哥是旅美的羅國輝,二哥是兄弟象的羅國華,三哥則是就讀北體的羅國龍,一門四傑在各自崗位上都有不錯的成績,羅國麟表示,「雖然與哥哥們半年才見一次面,但彼此間感情都不錯,平常也會透過電話維繫。」

上大學後,羅國麟是否會再度站上投手丘呢?對此他笑說,「當然會想要繼續練投手,但看看教練的安排再說」,羅國麟了解,想出國打球以投手身分比較有利,但目前打優於投的他沒有太多想法,「一切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