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玉山盃提供了選手另一個在場上表現的舞台,讓好的選手有更多被注意到的機會」,陳品捷說,也正因為受到注意,讓他能夠在加盟芝加哥小熊隊,實現自己的棒球夢想。

陳品捷與郭阜林、張耿豪是2009年玉山盃台南市奪冠的三大功臣,那年三人都是高三,打完玉山盃後,陳品捷、郭阜林都踏上旅美之路,而張耿豪則是加盟中華職棒興農牛隊,都有不錯的發展。在玉山盃賽後獲得最佳二壘手獎,陳品捷謙稱自己拿獎很幸運,「除了感謝之外,也激勵了自己要繼續努力的目標。」

去年從新人聯盟打起,陳品捷就交出2成92打擊率,同年升上短期1A,陳品捷打擊又衝上3成,今年他從短期1A出發,成績相當穩定,還曾有連續10場比賽安打的表現,讓打擊率一度飆高到4成,能夠在開季就如此亮眼,陳品捷歸功於季前調整,「可能在延長春訓時調整得不錯,加上重量訓練做得比較紮實,因此開季時狀況比較好。」

不過進入七月後,陳品捷的手感似乎稍微降溫,沒有如六月般驚人的表現,對此陳品捷認為,「可能是體力下滑,不過相較於去年來說,體力的維持已經有很大的進步。」

2009年加入小熊隊至今,陳品捷自認改變相當多,最明顯就是語言的進步,「現在比較敢開口說英文」,陳品捷表示,美國的棒球觀念也讓他受到不少薰陶,「小聯盟主要是讓選手學習用,因此教練會希望球員多嘗試,即使在場上犯錯也都很有耐心,不會隨便生氣,但如果選手不積極、不願意做不同的嘗試,教練可能就會比較不喜歡。」

至19日為止,陳品捷在短期1A出賽28場,敲出34支安打,另有15分打點及7次盜壘成功,打擊率為3成01,成績維持一定的水準,不過陳品捷並不因此滿足,除了想再加強自己的重訓部分外,對於剛轉任外野手的守備也是一大考驗,「對各種飛球的判斷、接球的路線、打者習性的掌握上都還需要更多經驗。另外盜壘的功力也還要再加強。」

陳品捷了解,挑戰大聯盟是條艱辛的路,因此並不會特別給自己設定時間表,「希望能順利一直往上打,可以在五、六年內上到大聯盟。」,對陳品捷而言,家人就是支撐他在小聯盟奮戰的最大支柱,「我很感謝一路上支持我到現在的家人,讓我可以安心地放全力在球場上打拼。」

7月23日將滿20歲的陳品捷,盼望能在小聯盟穩紮穩打,相信達成自己夢想的那一天會越來越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