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去年玉山盃青棒賽幫助台中市隊奪冠的主力球員林家慶,如今已經踏上旅美之路,加盟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真的覺得非常高興,很開心玉山盃提供讓我有更多磨練的機會機會,提升自己的經驗和球技。」林家慶說。

林家慶參加過兩次玉山盃,但高二這年只拿到第七名,高三才抱走金盃,身為球隊攻擊重心的林家慶功不可沒,複賽兩度在延長賽第10局敲出安打建功,抗壓性相當不錯。

去年展開旅美生涯,林家慶還處在新人適應期,且翻譯才剛報到,還沒有太多機會跟其他人有太深入的溝通,不過日常生活上並沒有太多不適應,「我滿喜歡美國的環境,會在這邊好好打拚。」林家慶提到。

高中前都是右打的他,上高中後才改練左打,印地安人也希望林家慶能成為左右開弓的打者,因此積極培養他,現在他已經很習慣這個角色,至於打擊威力何者較強?林家慶說,「目前感覺是左打打得比較好,但是右打的長打威力會好一點。」

截至28日為止,林家慶出賽10場,只敲出3支安打,打擊率僅一成多,對此林家慶表示,「目前狀況的確是不理想,因為上場機會不固定比較不容易調整,此外,有幾次打席運氣也不佳,希望未來能夠儘快把成績提升起來。」

林家慶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地方尚待加強,「真的太多了,不管是打擊還是守備,都有許多需要努力之處,對於今年也就不先預設什麼目標」,林家慶表示,「目前就先努力爭取出賽時間,以及把握每次出賽的機會,希望能打出好成績來獲得更多上場機會。」

談到美國的訓練方式,林家慶透露跟台灣相比的確差異很大,「主要是選手們在場上比賽的積極度,而練球的時間跟台灣比起來雖短了許多,但內容要求卻很確實,重質而不重量。」

林家慶不諱言,身處一個完全不同的環境打球,的確有很多地方需要適應和調整,「這邊的競爭真的很激烈,教練也不會在你後面盯著你,選手要有自覺,自動自發做好該做的事,並且把握自己的每一個機會,否則就很容易被別人擠掉」,正因為有這份認知,林家慶相信唯有努力才能比別人多一分機會,也才能夠更有機會打出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