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在首屆玉山盃獲選為明星球員的黃偉晟,隔年就加盟亞特蘭大勇士隊,成為台灣首位出身於澎湖的旅外球員,歷經了去年受傷整季報銷後,今年東山再起,期待能夠健康打完整季,找回昔日的身手。

黃偉晟是澎湖出身的子弟,在少棒時就嶄露頭角,是「講美少棒傳奇」的要角之一,畢業後先後就讀馬公國中、南英商工,高二開始受到球探注目,高三參加玉山盃代表台南市,該年台南市雖只拿到季軍,但黃偉晟的表現卻為他贏得了明星球員的榮耀。

旅美首年在新人聯盟繳出2勝1敗、自責分率3.18,黃偉晟自認成績還能接受,就在準備一步步往更高層級前進時,手肘卻受傷了,在同年5月底進行Tommy John(韌帶置換)手術,對黃偉晟而言,無疑是一大打擊,但他卻沒動過放棄棒球的念頭。

「當時心想既然已經發生了就去面對,希望盡快回到球場上來。」黃偉晟提到,會受傷的原因可能與熱身的量不足有關,加上自己調整不理想。而受傷這一年是如何度過的?黃偉晟表示,朋友、家人都有給自己鼓勵,「但重點還是要自己看開,積極去面對才能熬過整個受傷的時間。」

黃偉晟表示,球團並沒有因為受傷改動他的姿勢,只在復健期間著重於肌力的加強,因此訓練的菜單也比較重一點,不過這些黃偉晟都努力配合,就是希望能早日回到球場。

暌違1年沒有比賽,今年6月15日再次站上投手丘,黃偉晟坦言很緊張,「整個對比賽的感覺都比較陌生,不過賽前並沒有什麼特別準備,就當做一場普通的比賽去投。」該場黃偉晟登板1局被敲出1安打沒有失分,還送出3張老K,站穩了傷癒復出的第一步。

去年空白了一年,今年黃偉晟最大的心願就是「保持健康」,「其實今年沒有特別設定目標,只希望盡量爭取上場機會。」黃偉晟提到,目前球隊定位他以中繼為主,而他也慢慢從比賽中找到手感,至8月4日為止,出賽5場投9又2/3局失5分,自責分率為4.66。

2008年旅美至今,黃偉晟學到很多事情,「我覺得美國跟台灣比起來節奏比較快,練習比較緊湊有效率,時間也較短,因此練完球員的休息時間也夠」,此外,黃偉晟認為,重量以及體能訓練也會比較針對個人需要去加強和訓練,這些跟台灣都是不一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