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今年初加盟橫濱海灣之星的陳冠宇展開旅日生涯,在日本這半年來,學習到很多東西,僅管第一年上場機會並不多,但基本功不可少,陳冠宇期盼穩紮穩打,將自己準備好,才能應付未來的挑戰。

2月赴日正式成為橫濱隊的一員,首年球團不給陳冠宇太多成績上的壓力,取而代之的是練好體能、肌力、下盤,「球隊有培養選手的一套模式,雖然比賽機會不多,但我訓練的量並不少,不過還在可以負荷的範圍內」,陳冠宇表示。

陳冠宇提到,日本訓練量與台灣相比多出不少,就算沒有比賽時,每天在牛棚也都練投30到50個球,加上每個星期只放一天假,因此選手大多把握休假時好好休息,「放假那天大家都在宿舍睡到中午,因為平常實在太累了。」

陳冠宇至今出賽10場,登板16局被敲出15支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投出11次三振、7次四死球,失掉6分,防禦率為3.375,談到自己的成績,陳冠宇對於保送較多感到不滿意,「有時是策略性保送,不過還是希望能降低次數。」

目前球團將陳冠宇定位成「策略性投手」,因此經常只投1、2人次,陳冠宇表示,「我還是希望能先發,不過牛棚人數大爆滿,光是左投加上我就有5個。」

登板機會不多,剛開始陳冠宇難免心急,隊友王溢正也不吝給他指教,「溢正人真的很好,他跟我說,『不要急,你現在遇到的,我以前也都遇到過』,經常給我鼓勵,真的很感謝他。」

旅日這半年,陳冠宇見識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隊上投手球速至少都145公里起跳,我143公里還是最慢的,真的要好好努力,希望能提升球速」,目前體重74公斤的他,也希望能再吃壯一點,期待能增重到75到78公斤,讓球威更犀利。

以洋將身分在日本打拼,陳冠宇不諱言競爭更為激烈,「不只要跟本土球員一較高下,老外洋投個個也都不好惹,要跟他們爭搶名額,真的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行。」

而日本球風的細膩度也讓陳冠宇大開眼界,「像是滿壘無人出局時,在台灣掉1分可能已經覺得算不錯了,但在日本投手1分未失安全下莊是經常發生的事,這種要求跟標準更高。」此外,日本分工精細,教練團各司其職,這也是陳冠宇過去沒有的體驗。

在異鄉打拼,陳冠宇有時難免會覺得孤單,不過幸好他自備了兩台電腦解悶,除了可以隨時與台灣的家人、朋友聯絡感情,也能關注台灣的體育賽事,陳冠宇笑說,「像之前中華成棒隊去港口盃打到冠軍,我都知道哦,朋友間也能透過臉書(Facebook)互相知道近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