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高二玉山盃投出生涯代表作的李典庭,賽後獲得最佳投手獎,李典庭認為玉山盃改變了他的命運,「那場比賽投好讓我可以進入文化大學就讀,對我人生的影響真的很大。」

代表台南市(南英商工)出賽的李典庭,在玉山盃前並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高二這年狀況相當不錯的他,在四強賽面對桃園縣(平鎮高中),先發8局只被打出4支安打,最後拿下完封勝,投出生涯代表作。

李典庭表示,賽前教練並沒有設定局數,只要能多分擔點,主力投手張耿豪就能多些休息,李典庭自己也沒想到越投越順,控球精準、變化球犀利,讓他就這樣一路投到結束,「其實真的很感謝守備幫忙,我相信隊友會幫我守下來,因此投起來也更加安心。」

正因李典庭這場完封勝,讓台南市打進冠軍賽,張耿豪在足夠休息的情況下,冠軍戰以3安打完封為球隊捧回金盃,李典庭也獲得明星球員投手獎,「拿到這個獎真的相當意外,叫到我名字時我還以為聽錯,直到學長一直叫我上去領獎,我還不敢相信!」

這場球賽也讓李典庭被選進亞青國手,雖然在國中時曾在JBL世界青少棒錦標賽披上中華隊戰袍,但李典庭認為,「亞青國手是選拔性質,對我的實力來說更是一種肯定。」

除了當選國手,玉山盃也讓李典庭得到更多注意,得以進入文化就讀,李典庭認為自己相當幸運,「來到文化後,有完整的資源跟教練團指導,讓我收穫良多。」

李典庭表示,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大專盃與台體爭冠,當時9局上滿壘,教練將他推上火線,結果他沒守住,被對手打了3分退場,李典庭無法理解教練為何會讓他上去救援,「像林晨樺、邱浩鈞這些主力都能救火,教練怎麼會讓一個大一生上場?」

後來李典庭才了解教練的用心,「陳教練(陳進財)告訴我,他要讓我體會該如何處理危機,面對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處理,並非只看戰績,我真的紮紮實實上了一課。」經過這一戰,李典庭抗壓性也提升不少,對之後的挑戰也更能去面對。

今年春季聯賽也是李典庭首次參與,登板13局無失分,自責分率是完美的0,在人才輩出的文化,可說是相當不簡單,雖然文化最終沒打進四強,但李典庭卻覺得自己收穫滿滿。

對於未來的目標,李典庭除了希望加盟中職,更期盼成為球隊看板球星,對自己的人生已有一套規劃,「長久經營棒球路才是我想要的,像是打放水球這種事真的相當可恥。」

李典庭透露,父親與南英教練陳獻榮對他影響很大,也時常叮嚀他的言行,「陳教練認為球員的品行最重要,如果品行不好,球技再好也沒用」,李典庭期待,能在球技品行上都做好自己的本分,步步朝向自己的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