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高孝儀在高三那年參加玉山盃青棒賽,以優異的表現幫助穀保家商拿到冠軍,自己也拿到了最佳外野手獎,更首度穿上中華隊球衣參加世界青棒錦標賽,為國家效力。

高孝儀在玉山盃的表現相當出色,從預賽開始幾乎場場都有安打,雖然是該屆比賽安打最多的選手,但因為大會沒有設立「安打王」獎項,而打擊率也因為排名第二,與打擊王擦身而過,最後只拿到最佳十人外野手獎,高孝儀坦言有點失望,不過也看得出他的打擊實力不容小覷。

對於自己在玉山盃的佳績,高孝儀表示,「我們這屆戰力很整齊,不只是我,其他隊友實力也都相當堅強。」穀保在冠軍戰擊敗宿敵平鎮高中,報了前一屆敗北的一箭之仇,也拿到世青主體資格,這也是高孝儀生涯首度當選國手,對他意義非凡。

高孝儀在青棒時期就嶄露光芒,使得他還沒升上高三就獲得文化大學的青睞,「當時穀保的教練告訴我,能去文化的都是很強的球員,也幾乎都入選過中華隊,你應該要拼一下。」這也激起了高孝儀的鬥志。

升上大學後,高孝儀認為跟高中差別很大,「高中教練盯得比較緊,練球時間比較長,到了大學大部分是自主訓練,教練會針對不同選手的需求因材施教,球員多是自動自發去練球。」

高孝儀認為,文化打擊教練廖敏雄對他影響深遠,「廖教練打過職棒,自己經歷多,見過許多大風大浪,非常清楚哪個階段選手需要注意的地方,沒有教練的架子,是亦師亦友的感覺。」

高孝儀舉例,像大學階段,廖敏雄認為該維持住高中時的水準,不要落差太大,「畢竟這是進職棒前的最後階段,也是決定往後身價的重要時刻,很多球員在高中都很厲害,但到大學就退步了,就是因為沒有保持住身手。」

高孝儀提到,廖敏雄這番話讓他好好思考自己的未來,今年已經大四的他,也認為應該好好努力,為將來奠定基礎,而今年的大專棒球聯賽冠軍戰,高孝儀單場4支4,表現相當精彩,希望能為自己打出身價。

從少棒時期就一直是外野手的高孝儀,腳程飛快自然不在話下,而他欣賞的球員同樣跟他都是外野手的陳致遠與張正偉,不過高孝儀也特別強調,「欣賞場上的球技就好。」

不過破繭而出的過程總是辛苦,高孝儀從今年暑徦開始陷入低潮,後來還因右肩受傷,至今仍未走出低迷狀態,他期待能在11月的協會盃找回手感,將往日的優異表現再找回來,好好為大學最後一年拼戰,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