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曾在第二屆玉山盃青棒賽拿到最佳一壘手獎的洪嘉良,其實也是投手出身,投打各有擅長,儘管目前定位尚不明確,但洪嘉良的目標希望明年能再披上中華戰袍打拼,貢獻一己之力。

高中就讀南英商工的洪嘉良,從小就嶄露頭角,曾在謝國城盃青少棒拿過打擊獎,也曾在高中聯賽投出完投勝,帶領南英拿到冠軍,可謂是投打俱佳,而在高二參加玉山盃也有不錯的表現,不只讓他拿到個人獎,與隊友郭阜林、張耿豪等人一同被選入世界青棒錦標賽國手,洪嘉良說,「沒想到會入選國手,只是做好自己本分而已。」

不過在熱身賽時左腳被球打到導致骨頭受傷,讓洪嘉良在正式比賽時只能咬緊牙關上場,「比賽時就會忘記疼痛,全力去拼戰。」儘管帶傷上陣,洪嘉良表現仍然不錯,還在對墨西哥一戰投出1比0精彩完封勝,洪嘉良認為,「真的是靠意志力在撐啦!」最後中華隊在這一屆以第五名作收。

洪嘉良特別提到,穿上中華隊球衣就有種使命感跟責任,打起球來也會特別賣力,其實他一直中華隊常客,從國小、國中、高中都入選過國手,巧合的是都剛好是參加世界盃,洪嘉良笑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跟世界盃很有緣,希望明年世界大學棒球賽再拼一次國手,這樣我就大滿貫了。」

對洪嘉良而言,用投手或野手哪一個身分入選國手並不重要,能被選上就代表實力受到肯定,目前就讀國體大三的他,因為今年春季聯賽前手臂感到不適,因此先以打擊為主,洪嘉良說,「等手不痛了再來練投,我還是不想放棄投手這一塊。」

洪嘉良曾經在大一時與黃志龍一同到日本讀賣巨人隊測試,結果黃志龍因此踏上旅日之路,而洪嘉良則沒有被看中,但這趟旅程也帶給他不少收穫,「日本不管是練球環境或是球員的態度都很不同,日本球員很積極,自我要求高,練體能是重質不重量,整體氣氛相當好,這趟日本行雖然累,但我覺得很值得。」

正好洪嘉良欣賞的球員也是日系的松坂大輔,「我喜歡他投球的那種霸氣跟動作,這是我所欠缺的,希望能向他看齊。」至於國內球員,台南出身的洪嘉良最愛「嘟嘟」潘威倫,同樣都是王牌級投手,看得出洪嘉良未來的目標。

未來的洪嘉良會用什麼身分繼續棒球生涯還不一定,也有可能像陽耀勳那樣,直到大學畢業才找到自己的定位,但可以肯定的是,不論是野手還是投手,他都會以百分百的努力去打好未來的每一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