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目前就讀穀保家商的溫宇帆,在高一參加玉山盃青棒賽時曾榮獲明星球員─最佳指定打擊獎,這個獎對他是意外的收穫,溫宇帆不僅在打擊上有所建樹,其實他在投手丘上的表現也不錯,尤其是改成側投後,更意外找到一片天。

高一時的溫宇帆雖稱不上是球隊主力,但在玉山盃期間因調整得宜,幾乎場場都有安打表現,雖然台北縣最終在季軍戰以2比6敗給桃園縣,只拿到第四名,不過溫宇帆獲得個人獎肯定,但頒獎當時他並不在場,而是透過網路才得知得獎消息,「因為是在冠軍賽後頒獎,當時球隊已經回到宿舍,我上網看到自己得獎,有種嚇一跳的感覺。」

這並非是溫宇帆首次獲得個人獎肯定,國中時他就拿過協會盃的投手獎,其實從小溫宇帆就是練投手以及捕手出身,不過在國中畢業到高一這段時間,溫宇帆的手忽然受傷,痛得舉不起來,於是教練就讓他先以打擊為主,讓手臂好好休息。

不過溫宇帆傷癒後卻發現,自己按照以前的上肩投球動作手還是會痛,在教練的建議下改成側投,而溫宇帆也適應得不錯,漸漸投出成績,現在已經成為穀保主力投手群之一。

今年高三的溫宇帆表示,對於投球跟打擊一樣喜歡,不過現在專任投手,也讓他在投球上必須更下功夫,「我覺得我容易想太多,希望可以多加強自己的信心,才能投球時更有壓制力。」

正因此,溫宇帆欣賞的球員是韓籍投手、現效力於養樂多燕子的林昌勇,但並不是因為兩人都是側投的緣故,溫宇帆說,「從開始懂棒球、大概國二開始我就喜歡他了,我覺得他投球很有霸氣、很有自信。」溫宇帆提到這正是自己欠缺的部分。

溫宇帆認為,高中這兩年多讓他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是比賽經驗,讓他多了不少磨練的機會。談到總教練蔡明堂,溫宇帆表示,「他是個很熱情的教練,教我們球場上比賽該有的態度跟精神,尤其是『堅持到底』這四個字,不要輕言放棄。」

溫宇帆不諱言,從小到大打球遇到最大的挫折就是高一手受傷那段時期,但沒想到改成側投後,反倒開啟另外一片天地,往後他要用另一個投球角度,豐富自己的棒球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