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在第三屆玉山盃青棒賽拿到最佳外野手獎,對於其他球員可能只是生涯眾多獎項中的一個獎,但對於潘志堂來說,這是他打球至今唯一的一個獎,可以說是意義重大。

潘志堂是桃園出身的球員,高中就讀平鎮,沒有比別人優異的速度、臂力,卻有著天生就能精準判斷球落點的才能,正因此在外野接球時,他能夠以這個能力彌補自己速度上的不足,不過光是天分並不夠,再加上後天的努力,在玉山盃比賽期間以零失誤獲獎。

「這個獎對我而言印象深刻,特別具有意義。」潘志堂坦言,從小打球開始,沒拿到任何一個獎,即便到現在加盟桃園航空城亦是如此,雖稱不上絕後,但卻是空前,因此相當重要,潘志堂表示,「那段時間我各方面都是最佳狀態,才能有好表現。」

提到平鎮教練藍文成,潘志堂認為他兼具多種角色,「他是教練、老師又是朋友,給我很多的指導。」潘志堂說,藍文成場上嚴格要求選手,場下又沒有距離,能跟球員打成一片,有時又像老師,照顧學生生活,讓他受益良多。

高中這段期間奠定了潘志堂的基礎,不過畢業後投考四所大學全都落榜,讓他一度相當沮喪,短暫加入乙組棒球隊,之後又投效航空城城市隊,不過剛進航空城時,潘志堂並不適應,「記得在某個盃賽我漏接了一顆球,之後就開始不順,不管打擊還是守備都表現不好,整整低潮了一年。」

在航空城學長施翔凱、郭銘仁等人的鼓勵,加上慢慢融入團隊,潘志堂才逐漸回到正軌,想起這段過去潘志堂仍非常感恩,「他們告訴我不要急、不要亂想,冷靜做好自己,真的很謝謝學長們給我支持。」

之後潘志堂也在桃園資深教練張滄彬的牽線下,來到了萬能大學,一邊打球一邊完成學業,潘志堂認為張滄彬可以說是他人生中的大貴人,「教練總是用很多方式激勵我們,雖然有人說他嚴格,但我覺得他都是為了選手跟球隊好。」

如今潘志堂已經大二,而在航空城也慢慢找到自己的位置,得到職棒教頭李居明的指導,潘志堂認為學到很多,「像是外野手接球後行進中傳球,如何能夠不失重心又能將球傳準,獲得不少指點。」

從2009年進入航空城後,潘志堂認為自己「各方面都有成長」,現階段的他期許能再提升穩定度,「畢竟跟球隊學長相比,我還是不足。」得知自己的缺點,潘志堂了解才能有所進步,玉山盃的肯定對他來說是第一個,但潘志堂希望能當成起點,逐漸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