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陳鑫官在玉山盃青棒賽獲得最佳十人左外野手獎,對於陳鑫官而言,獲獎是個肯定,但更重要的,是玉山盃讓他有機會參與IBA世界青棒錦標賽,有了特別的經驗。

陳鑫官就讀台東體中,代表台東縣參加玉山盃,成為他棒球生涯的轉捩點,其實陳鑫官在玉山盃前正處於低潮,手感並不好,預賽一開始還從後段棒次打起,沒想到卻越打越好,棒次也越調越前面,最後還打到第四棒,表現有如倒吃甘蔗。

陳鑫官表示,玉山盃自己的成績比預期好上太多,會有如此轉折,他歸功於心態改變的緣故,「抱著平常心、盡力就好的想法去打,才會有好成績吧!」

台東縣最後只拿到第四名,不過陳鑫官以零失誤獲獎,隨後被選進一開始的20人培訓國手名單,最後正選名單僅18人,但陳鑫官仍獲得前往加拿大、參與世青的機會,雖然無法在正式比賽中登場,但這趟取經仍讓他獲益良多。

「我看到一山還有一山高,一樣都是同年齡,自己跟別人卻有一段距離,也讓我深知自己要更拼才行。」陳鑫官提到,自己的臂力不強,但快速的腳程成為他的優勢,原來陳鑫官從小學開始就是練田徑出身,「其實那時什麼都玩,沒有特別侷限。」

陳鑫官的堂哥是效力於西雅圖水手的陳敏賜,兩人因為只差一歲,自小無話不談,感情相當不錯,陳鑫官說,「堂哥球季結束從國外回來,會跟我交流在那邊學到的東西,看我的打擊動作再幫我做調整。」陳敏賜雖是以投手身分出國,但過去他也是外野手,因此跟陳鑫官有很多共同的話題,兩人也經常互相鼓勵對方。

陳鑫官目前是台體大四的學生,曾被兄弟象二軍借將,這段經歷也讓他提早對職棒圈有更多了解,陳鑫官提到,一週有四場比賽,跟業餘短期盃賽不同,感覺還滿累的,「一開始跟不上,加上強度又比較強,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後已經可以適應了。」

雖然被出借到二軍,但陳鑫官表示,台體總教練林華韋對於球員的成績相當注重,並不會因此就荒廢學業,「林老師會先看過課表,他也曾跟我們說過,沒上課就不要打球,球技課業都要並重。」

明年即將畢業,陳鑫官坦言也開始規劃自己的未來,「希望能先當一年的替代役,之後我偏向朝穩定的業餘球隊發展。」陳鑫官認為,過去發生假球事件,讓他對職棒環境有所卻步,「我希望觀望看看,還有一段時間能再思考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