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球員歡呼迎接勝果

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玉山盃青棒賽奪得亞軍的高雄市,原本是以三民高中為主體,但為了爭取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資格,高雄市內部自行舉辦選拔賽,最後由高苑工商取得代表權,期盼能為地主打出好成績。

高雄由於縣市合併的關係,為了公平起見,由高苑、三民、三信、華德四支青棒隊先進行選拔賽,結果高苑在三戰兩勝制的比賽中勝出,成為這次代表台灣唯二球隊之一(另一支為平鎮高中為主體的桃園縣)。

高苑工商棒球隊於1972年成軍,歷史相當悠久,誠如總教練李來發所說,「我們是傳統青棒勁旅,這支球隊的特色就是默契相當不錯。」高苑畢業的球員,包括陳偉殷、陳鏞基、林英傑、周思齊…等,培養出許多傑出校友。

而今年這批選手中,李來發特別點名看板球星、今年高三的林子偉,「林子偉不論是攻、守、打都相當突出,是我們的指標人物。」林子偉升高二時即傳出洋基開出40萬美元的價碼,身手倍受肯定。

不同於桃園縣整隊都是平鎮球員,高雄市以高苑球員為主體,還加上三民、三信的選手,讓整體實力更為堅強,主力投手包括林樺慶、曾仁和、黃暐傑、洪偉庭…等,尤其亞青國手、今年高二的曾仁和球速可飆破150公里,表現相當夠水準。

打擊方面,林子偉無疑是打線亮點,有著超越同齡球員的身手,此外,像是伊斯坦大比力安、梁家榮,都是火力輸出重要來源。

由於玉山盃邀請賽緊接在高中聯賽之後開打,對於球員體能是個極大考驗,李來發表示,「這當然是很大的挑戰,但會提醒選手還是不能放鬆心情,這是面子之爭。」

這次參加球隊除了兩支地主隊外,日本青森縣與韓國明星隊來勢洶洶,尤其韓國隊更是為了備戰明年的世界盃而來,還提早來台集訓。李來發提到,過去曾帶領球員到日本進行友誼賽,印象中日本球員的實力都有一定水準,至於韓國則是較不清楚。

即便如此,李來發認為,這次比賽剛好可以更了解各國球風,「雖然是交流性質,但這對選手的成長會有幫助,更能培養球員的榮譽感,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