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首屆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在台舉行,如何提升國內青棒實力,再度被拿出來討論,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國內業餘資料庫數據化,有計畫在明年開始著手建檔。

這次來訪的韓國明星隊組成方式,是參考球員整年成績,輸入電腦建檔,然後再選出菁英代表,透過長期培訓球員,這樣的模式值得台灣參考,林宗成今天(27日)提到,台灣業餘資料庫建檔勢在必行,預計明年1月洽談,希望春季聯賽就能起步。

不過林宗成也提到,此項計畫工程浩大,從少棒到成棒都會涵蓋在內,未來只要輸入球員的資料來搜尋,就能看到選手在棒協舉辦的比賽所有成績,這樣一來,在選拔球員參加國際賽時就能更有依據。

這次的邀請賽也讓亞洲青棒進行交流,刺激國內青棒成長,韓國隊總教練李政勳就認為台灣青棒水準其實不差,甚至認為守備不輸韓國,「台灣青棒應該要多練,再多努力點,尤其再多加強打擊,未來在國際賽再碰到,雙方就有得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