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群星閃耀 棒壇明日之星

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2012年玉山盃青棒賽將於5月22日起於嘉義縣、市開打,冠軍隊將可取得代表權,組成聯隊參加第25屆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經過一年的洗牌,青棒好手更迭,今年參賽的17支隊伍仍以桃園縣、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四強最有冠軍相,當中不乏好手雲集,這些青棒菁英將揮灑汗水,為自己的高中生涯留下最難忘的回憶。

去年冠軍隊桃園縣(平鎮高中),本屆陣中最令人矚目的選手非森榮鴻莫屬,最快球速可達到150公里加上180公分的身高,受到球探密切注意,他在上屆玉山盃榮獲明星球員最佳投手獎,東高盃也拿到投手獎,今年的青棒菁英大賽則是囊括投手、MVP兩大獎,是桃園縣頭號先發戰將。

除了森榮鴻外,今年高一的杜家明、黃逸鑫、林振賢也備受期待,杜家明年紀輕輕就已3度入選國手,黃逸鑫、林振賢則是在去年底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有不錯的表現,投出完封的林振賢還榮獲賽事MVP。

至於以高苑工商為主體的高雄市,在本學年度高中聯賽奪冠,這支綠衫軍去年在冠軍戰僅以1分敗給桃園縣,今年與去年陣容相去不多,林子偉依舊是亮點,高一就曾拿過玉山盃打擊獎並參加世界青棒錦標賽,高二則參與亞洲青棒錦標賽,不論球隊能否取得代表權,林子偉都是被徵召的一員,可見其實力備受肯定。

此外,高雄市徵召三民高中出身的好手曾仁和,外號「土虱」、今年高二的他,擁有150公里的球速,同樣是球探追逐焦點,在他的助拳下,高雄市如虎添翼,加上梁家榮、伊斯坦大.比力安等球員,實力不容小覷。

而上屆季軍新北市(穀保家商)在楊宏聖、張凱軍等主力超齡的情況下,今年陣容顯得較為平均,沒有特別突出的球員,林子崴、王玉譜、楊翔皓等選手預計將建構投手防線。

今年高一的林子崴是去年LLB青少棒冠軍隊成員,先前因腰傷缺席青棒菁英大賽,玉山盃復出表現值得關注。王玉譜則是去年IBA世界青少棒賽國手,他與低肩側投的楊翔皓都是穀保極力培養的主力球員。至於王正棠上高中後雖棄投從打,打擊實力不錯的他今年也被報名投手、內野手兩位置,他在青少棒時期是五福國中主戰投手,能投能打帶給球隊更靈活的調度。

去年殿軍的台中市則是以西苑高中為主體,陣中包括林慶隆、朱立人、鄭鈞仁等主力,加上徵召台中高農的張進龍、朱俊祥等好手組隊而成,林慶隆是巴塞隆納奧運銀牌國手林朝煌之子,曾榮獲去年台灣盃青棒賽MVP,去年底高中聯賽曾27上27下完封屏東高中,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鄭鈞仁在青少棒時期即嶄露頭角,升上高一後今年首次參加玉山盃,表現如何值得關注。張進龍則是張家五兄弟的老二,哥哥是效力匹茲堡海盜隊的張進德,能投擅打的張進龍,勢必能為台中市增添不少戰力。

除此之外,去年第五名的台南市,陣中主力投手黃子鵬受過郭源治棒球教室的指導後,改回側投越投越好,隊友詹子賢高一因「投球失憶症」所擾,棄投從打後在打擊領域表現也不俗,預計在玉山盃重返投手丘。

而以嘉義高中為主的嘉義市,此役徵召仁義高中的洪心騏助陣,洪心騏曾在去年底聯賽對成功商水投出15K完封勝,讓商水27上27下,讓商水破了隊史被三振最多的紀錄,也是不可忽視的一名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