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SNA / 王婉玲

101年玉山盃青棒賽甫開打就上演許多爆冷戲碼,上屆季軍新北市(穀保家商)首戰遭彰化縣撂倒,今天(23日)輪到去年亞軍高雄市落馬,首戰與屏東縣交手,卻在7局上發生致命失誤,終場以2比5輸球,落入敗部。

以高苑工商為主體的高雄市首戰遭遇以美和中學為主體的屏東縣,高苑受制於吳冠宇的下勾陰柔球路,前5局未能越雷池一步,反倒是屏東縣開局在林勝傑、許禹壕連續安打加上對手失誤先馳得點。

屏東縣總教練唐昭鈞直言,一個星期前早已安排好先發投手,「面對像高苑這樣的強隊,他們不怕球速快的投手,只怕怪投,吳冠宇就是要專門對付他們的。」高雄市總教練李來發則坦言,吳冠宇的球確實不好打,「他會塞內角球,已經提醒球員跟進來後揮棒速度要快,不過還是做不到。」

但真正致命傷還不止於此,高雄市6局下一度靠著陳子豪、梁家榮、林志洋安打以及張閔勛高飛犧牲打攻下2分,反倒以1分超前,不過7局上屏東縣許韋華、蔡詠翔、許志毅先後敲安追平比分,林勝傑掃出中外野安打造成高雄市發生要命失誤,不但清光壘上跑者,林勝傑也跑回來得分,屏東縣一舉灌進4分拉開差距。

李來發認為,第一場比賽早上8點半開打,選手精神不濟還有些恍神,「但這不能當作輸球的理由,做為一個球員,比賽時應該隨時處於備戰狀態。」高雄市靈魂人物林子偉此役4支0,賽後他也提到,「其實從組成聯隊開始,就因為高雄下雨一直無法進行練習賽,少了比賽的感覺跟默契才會輸球。」

落入敗部的高雄市稍晚與同是1敗的新竹市拼戰,高雄市一掃前場陰霾,以15支安打攻下14分,僅讓新竹市敲出2安打,終場以14比0提前在7局結束比賽,新竹市遭到淘汰,高雄市則爭取敗部復活的機會,下一戰將與彰化縣與南投縣之間的敗隊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山盃青棒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